>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多次放言想执教中国 被曝此举更像危机公关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近日,CBA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执教中国男篮的想法。这已不是老马首次表达此想法,有人支持老马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在尚未退役的情况下三番四次地表示想当中国男篮主帅,加之前几日的“上腿风波”,老马此番言论有炒作的嫌疑。

  还没退役 为何多次想当主帅

  早在2011年,马布里就表示有朝一日希望能担任中国男篮的教练,当时记者首先问其“是否愿意归化”,老马称“当然愿意”,随即表示也愿意担任国家队主帅。不过在当时,老马的这句话并没有引起大家更多的注意。后来,老马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十分喜欢中国,并且愿意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4月,在帮助北京队拿到总冠军回到美国后,马布里也不忘发微博与中国球迷互动,他在微博中表示:“我不能以球员的身份加盟中国男篮,但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中国队的教练。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一枚奖牌,我相信那天一定会到来。”这条微博发布后,随即引来网友的围观,共有上千人“点赞”,有网友甚至将他比作白求恩。在评论中,多数网友认为以老马的能力配得上担任中国男篮的教练,不过也有少数网友持怀疑态度,认为让老马当中国男篮教练有些不靠谱。日前,老马再度表达了想执教中国男篮的想法,称自己计划今后就住在中国,“我认为这里给了我足够的尊重,让我得到机会。在中国打球的收入比在NBA少很多,但是我更快乐”。

  对于老马想当中国队主帅的想法,有网友认为他的确热爱中国,想为中国篮球出力。不过,为何老马在没有退役的情况下屡屡表达这一想法呢?我省篮球名宿王立彬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就直言,如果真的想为中国篮球做些事大家肯定欢迎,但总是提及还不太现实的事情不免让人怀疑是否有其他目的。

  深陷风波 此举更像危机公关

  那么,老马在此时再度表露这一想法,会有什么目的呢?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老马此番言论是想扭转目前不利的舆论局面。

  12月21日晚,北京队在对阵浙江队的比赛里,马布里对浙江队中锋张大宇“上腿”的一幕引发争议。事后,有网站发布了《那些年被马布里肘击脚踢过的球员们》这一视频,在视频当中,被马布里肘击或脚踢过的球员包括韩德君、周琦、易建联、王哲林、睢冉、弗罗曼、陈开、海斯里普、恩迪亚耶、杜比、布鲁克斯、卢伟、彭飞和龚松林等14人。由于只是视频剪辑,因此视频中出现的只是一部分受害者,并不代表全部被马布里“伤害”过的球员。有媒体表示,马布里的踢人动作历来都没被吹进攻犯规,裁判反而吹罚的都是防守犯规。有“数据帝”的统计认为,自从老马转会到北京后飞踢上篮15次,有12次裁判判罚了犯规,但全部判的是防守方犯规。有网站也发起了投票民意测验:“你认为老马抬膝上篮的动作属于什么性质?”在600多名参与者中,56%的投票网友认为是“恶意犯规”,还有27%的网友认为是“故意伤害,流氓动作”。

  因此,老马想当中国男篮主帅的声音,或许是幕后团队的一次“危机公关”。有媒体此前也曾爆料,马布里背后确有经纪团队为其利益保驾护航,更有媒体直指,某专业体育媒体一著名篮球记者的另一个身份就是马布里的经纪人。早在2012年,麦蒂登陆CBA加盟青岛队,当新赛季青岛队遭遇七连败后,有不少关于麦迪的负面消息见诸报端,称青岛队输球的原因正是因为麦迪。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言论有失公允,随即就有圈内人爆料,这是马布里的经纪团队所为,他们在看到麦迪的风头盖过老马之后,“策划”了新闻稿件。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7/n407327842.shtml report 1485 近日,CBA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执教中国男篮的想法。这已不是老马首次表达此想法,有人支持老马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在尚未退役的情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