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华裔女生跑进加州越野比赛前十 分享心路历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咏恩(中)是跟母亲卢美燕(右)上健身房,培养出跑步的习惯。左为父亲林楠。(美国《世界日报》/李荣 摄)
林咏恩(中)是跟母亲卢美燕(右)上健身房,培养出跑步的习惯。左为父亲林楠。(美国《世界日报》/李荣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林布鲁克12年级学生林咏恩(Grace Ling),在佛雷斯诺参加加州越野长跑比赛,拿下高中女子组的第十名,也就是越野赛中全加州跑的第十快的高中女生。

  林咏恩的父亲是圣他克拉拉大学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林楠、母亲则是圣荷西州大(SJSU)教育行政系教授卢美燕。她小时候不爱跑步,是在8年级时跟母亲去库比蒂诺的YMCA健身时,渐渐习惯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感觉,现在加入学校的跑步社团,每周练习六次,每次约90分钟。

  “刚开始,我妈妈给我一小时6美元的奖励,希望我跟她一起运动。”林咏恩说,以前她根本不喜欢跑步,直到跟母亲上健身房才慢慢养成习惯,去年她参加在佛雷斯诺举办的加州越野赛,跑了18分59秒,未进入前十强,今年总算如愿,非常有成就感。

  这几年林咏恩参加多项比赛,经常得名次,家中橱柜摆满奖牌。她表示,跑步除维持体力,更是强化心理素质的“途径”,特别是长跑,总是得面临身心痛苦,但要尝试“享受”并且克服那份痛苦,到终点时才能体会畅快的感觉。

  这几年练习跑步,在校成绩也往上直窜,去年开始成为“GPA 4.0”的学生,她认为也是跑步的功劳。她说,过去课业难免会想要跟其他人比较,练习跑步之后,发现比赛时根本不能改变别人,只能与自己比较,持续努力,更加专注才能表现更好,这种心态也帮助学业学习。

  “能成为加州前十,又是个华人,真的很骄傲。”父亲林楠说,从小就很支持女儿探索各种兴趣,没想到女儿发展出跑步天份。林咏恩今年要升大学,也因为跑步的表现,让戴维斯加大、圣他克拉拉大学等校祭出奖学金网罗,但她还没决定。

  林咏恩还说,跑步是生活重心之一,所以她将练跑的心路历程都放在自己网站上与人分享,希望与其他跑者交流。(李荣)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7/n407332151.shtml report 1328 林咏恩(中)是跟母亲卢美燕(右)上健身房,培养出跑步的习惯。左为父亲林楠。(美国《世界日报》/李荣摄)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林布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