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天结束漫长七连败 三年未见吴楠再见亦是朋友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昨晚,回到主场的江苏中天男篮以130:112战胜单外援出战的四川金强,结束七连败。道格拉斯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贡献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摩尔特里得到29分、17个篮板和4次抢断,胡雪峰拿下14分、9次助攻、4次抢断和2个篮板。 中天首发派出了胡雪峰、杨力、易立、常林和外援摩尔特里。四川队大外援奥顿因斗殴被停赛,这场比赛他们只有菲巴一名外援出战。开局阶段中天打出一波6:0,但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直到胡雪峰用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之后孟达连续两次在外线命中,易立突破暴扣,首节中天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但在防守端做得并不好,首节结束时仅以33:28领先。 第二节,四川队打出8:2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之后孟达和对方外援菲巴有些较劲,两个人开始対飙三分球。这一节双方打得异常激烈,虽然只有单外援,但四川队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上半场结束,中天62:55领先。 第三节后半段,四川队的进攻成功率下降,中天趁机扩大领先优势至两位数。第四节中天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三年,说长不长,但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却可能是职业生涯的全部黄金期。 吴楠已经有近三年没有来过南钢体育馆了,再度踏进这片球场,一切都变了模样。球衣背后的号码,从江苏队10号变成了四川队33号,南钢体育馆也经过了翻新改造,这里充足的暖气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以前这个馆很冷,现在舍得开暖气了。有三年了吧?自从我没打的那个赛季开始,我就再也没来过。”吴楠一边说,一边脱下身上的训练外套,扔到一边。 赛前训练中,四川队队友们不断给吴楠喂球。“他们都说今晚回到我的主场,要让我多投。”站在三分线外,吴楠一边出手,一边说道。这是吴楠加盟四川队后首度回到南钢体育馆,“要说感觉,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当是一场训练赛打吧。”说起来若无其事,但想必吴楠心里是翻江倒海的,因为说这些话时,他的嘴唇有些微微颤抖,“还是想多拿分、打好一点,但想多了会有压力。” 怕不怕球迷骂?吴楠说:“我不怕,我相信他们不会骂我的。”果然,在出场报到吴楠的名单时,中天球迷送上的是热烈的掌声,而不是嘘声。 没有谁比吴楠更想证明自己,当初为了离开江苏,吴楠选择两个赛季不打球,职业生涯几乎断送,好在这个赛季,他在四川队重新找到了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的价值。“他们对我很好,就是离家远一点,有时会想家。”吴楠说。 来南京,住的还是南钢宾馆,吴楠透露道:“宾馆的前台阿姨还记得我,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都把我当自己孩子一样,看到她们,我觉得很亲切。” 2011-2012赛季是吴楠为江苏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一年球队大滑坡,最终排名联赛垫底。一切都很久远,一切又都仿佛如昨。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7/n407332229.shtml report 1172 昨晚,回到主场的江苏中天男篮以130:112战胜单外援出战的四川金强,结束七连败。道格拉斯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贡献了4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摩尔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