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12小时不间断跑赛 50岁选手完成118KM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2月27日电(记者 韩璐)27日,重庆马拉松爱好者举行了一场持续12小时的跑步比赛。50岁选手李亮最终以118公里的成绩夺得冠军。

  清晨7时整,已入严冬的重庆天还未全亮,参赛选手们就开始围绕单圈980米的重庆两江幸福广场人行环道不间断奔跑。据主办方介绍,参赛选手需要在12小时内围绕规定赛道不间断跑,最低跑完88公里,方被视为完成比赛。

  没有彩旗,没有拉拉队,参赛选手在群体跑完20圈后,逐渐拉开距离,进入“各自为战”状态。

  “绕圈跑和长线马拉松不一样,是非常枯燥的。在12小时里,需要绕赛道至少90圈,这对所有参赛者都是一个挑战。”赛事负责人冉冉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参赛选手均为长期锻炼的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所以主办方要求参赛者在12小时内跑完90圈,才算完成比赛。“按照最低要求,选手每圈最多可用7分30秒。”

  由于比赛持续时间长,选手在中途不能离开规定赛道,主办方在12小时内不间断地为参赛者提供葡萄糖水、巧克力、水果及稀饭、面包、方便面等食物。为了节省时间,参赛者多在跑步途中减速进食。

  当天重庆主城区日均最高气温仅为9℃,白天还有间断小雨。虽然低温和小雨增加了比赛的困难,但下午5时许,中新社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经过10个小时的比赛,大部分参赛者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速度。为了缓和比赛的枯燥,有参赛者开始结对相伴前行。

  58岁的参赛者王晓虹在今年前往香港参加了36小时越野跑“HK168”,并顺利完成比赛。“今天这个比香港的更困难一些。”王晓虹告诉记者,虽然持续时间只有12小时,但低温、小雨和枯燥的跑圈都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晚上7时,全程比赛结束。50岁的大学教师李亮以121圈118公里的成绩摘得第一名。

  作者:韩璐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2-27/6917264.shtml report 1249 中新社重庆12月27日电(记者韩璐)27日,重庆马拉松爱好者举行了一场持续12小时的跑步比赛。50岁选手李亮最终以118公里的成绩夺得冠军。清晨7时整,已入严冬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重庆12小时不间断跑赛 50岁选手完成118公里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