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电子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竞女王获得体育总局表彰 夺冠军消除父母担心

来源:京华时报
电竞女王马雪
电竞女王马雪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公告,表彰了一名来自四川的电竞女选手马雪,马雪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夺得第六届电竞世锦赛《星际争霸2》的女子组冠军,这是近年来中国女选手在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马雪昨天则打开心扉,与记者聊起了她一路走来的电竞心路历程。

  摇滚青年变身电竞女王

  马雪出生在四川广安,今年只有23岁。在夺冠的消息传出以后,一些电竞迷误传马雪24岁了,对此,马雪笑着回应:“其实我真的才23岁,女人的年龄真的是很重要的。”其实马雪接触《星际争霸》的时间只有两年,但是能够在世界大赛中夺冠,足以可见她的天赋。

  从小学开始,马雪就接触过不少电脑游戏,但那时基本都是单机游戏。但很快她又迷上了滑板和摇滚,一度对于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着了魔一样痴迷,“我那个时候念的是重庆十八中学,学校里有很多社团,参加过音乐社、动漫社,也出演过Cosplay活动,从小我就不是一个会闲下来的人。”

  高三时,马雪参加了四川美院的考试,但是在拿手的素描上摔了个跟头,专业课差了2分。高考失利以后,到新加坡读了两年英语预科后,马雪选择了回国,自考了西南财大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

  在她看来,读书不仅意味着学历,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雪接触到了《星际争霸2》,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获得了世界冠军。“天赋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好的天赋,一些操作意识和技术是学不来的,而长时间的训练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在谈到获得世界冠军时,马雪善意地提醒一些跃跃欲试、想成为电竞职业选手的年轻人。

  冠军头衔消除父母担心

  这次的电竞世界大赛冠军奖金只有2500美元,只是《英雄联盟》等项目500万美元奖金的一个零头。“奖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收获这份荣誉。”在夺冠之前,马雪的父亲最担心的就是女儿的工作:“不行的话,我给你找份工作吧。”但是世界冠军的头衔,让老马无需再担心这一点了,“我爸挺高兴的,和我说终于不会再担心我找不到工作了,而且夺得了这个冠军,家里对我的选择也不会说什么了。”马雪显得很高兴,而马雪妈妈看到自己的女儿经常会被人追着签名、合影,知道自己的女儿有了出息。

  世界冠军让马雪的生活有了些许改变,不少商家都希望能够和她合作,一些商业活动也找上门来,不久前,马雪出席了成都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举办的活动,也有了商业活动的报酬,虽然只有8000元,但这足以证明女子电竞选手正在逐步受到市场的青睐。

  在老家广安,马雪和朋友合伙开了一个咖啡屋。获得世界冠军的消息传回广安以后,咖啡屋的生意好了许多,不少人都慕名来看看世界冠军。这次的世界冠军并没有让马雪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品尝美食依然是她的最爱,马雪自称是一个“很懒的吃货”,“听着什么好吃,都想去试一试,我还是那个我,没有什么改变。”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8/n407340326.shtml report 1913 电竞女王马雪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公告,表彰了一名来自四川的电竞女选手马雪,马雪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夺得第六届电竞世锦赛《星际争霸2》的女子组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