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经历回顾:签本菲卡 助泰达灭韩捧足协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于大宝加盟国安,无疑令京城球迷振奋不已,在张稀哲留洋狼堡后,国安阵中亟需这样一名强力攻击手来弥补核心出走的空缺。张稀哲本人也表示,于大宝的能力毋庸置疑,虽然特点不一样,但若来国安作用不会差。

  于大宝能否弥补张稀哲留下的空缺,先从近几年的新闻来看便知端倪。众所周知,于大宝曾留洋葡超豪门本菲卡,并在预备队联赛勇夺最佳射手,一时风光无限。回国后,因其海归背景身价水涨船高。年初,恒大曾以5000万重金求购被拒。除此之外,申花和富力等豪门也多次向大宝抛出橄榄枝,却都无缘结亲。上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国安就希望于大宝加盟,无奈当时阿尔滨深陷保级深渊,亟需于大宝救主。如今阿尔滨降级中甲,于大宝已无后顾之忧,加盟国安也是顺理成章,皆大欢喜。

  回顾于大宝的职业生涯,确实与稀哲难分伯仲。于大宝出身青岛海利丰,年少成名,早早入选国少队。因其身体素质突出,被葡超豪门本菲卡相中并签约。2007年初,本菲卡正式与于大宝签订职业合同。因为本菲卡锋线阵容豪华,年轻的于大宝只在预备队效力。不过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于大宝风光无限,那个赛季,他为本菲卡预备队出场15次,贡献14粒进球和7次助攻,平均每场比赛进1球,2场比赛就奉献1次助攻。

  很快,于大宝就进入本菲卡一线队,但始终未能跻身正选。07/08赛季,于大宝被本菲卡租借到葡甲阿维斯体育队,在那里,于大宝出场9次,打进1球。08/09 赛季,于大宝又被租借到摩斯卡伊德队,出场12次打进2球。随后又被租借到马夫拉队,那个赛季于大宝饱受伤病困扰,只为球队出场10次,打进了4粒进球。

  无力在葡萄牙打拼的于大宝只能选择回国,2010年3月1日,天津泰达官方宣布于大宝加盟。在泰达,于大宝很快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2010赛季,于大宝为泰达出场22次,打进了6粒进球。

  于大宝最高光的时刻无疑是2011亚冠联赛,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泰达客场迎战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下半场第54分钟,于大宝打进了一粒罗纳尔多式的进球。当时他接到张晓彬在右路的传中凌空抽射破门。这粒进球和2002年世界杯巴西VS土耳其罗纳尔多打进的那粒进球如出一撤。那个赛季,于大宝帮助泰达在亚冠联赛中双杀济州联队,一举打破中国俱乐部抗韩11连败的历史,并一举帮助球队挺进16强,创造了泰达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最佳成绩。

  同年足协杯决赛,于大宝再次扮演了英雄。下半场第63分钟,于大宝接到李本舰的任意球头球攻破了鲁能的大门帮助泰达实现逆转,最终泰达历史上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泰达在中国足坛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2012赛季,功成名就的于大宝转会大连阿尔滨,继续扮演核心角色。在外援横行中超大背景下,于大宝接下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在效力阿尔滨的3年期间,于大宝一共出场84次打进17球。

  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的于大宝也在国家队扮演了英雄,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2轮,已经陷入绝境的国足凭借着于大宝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1-0绝杀伊拉克,拿到了宝贵的3分。事实证明了,如果不是于大宝冒着受伤的危险打进的这粒进球,国足很可能第一次无缘亚洲杯决赛圈。

  从于大宝过去的表现来看,可以说和张稀哲并驾齐驱,相信在于大宝的帮助下,下赛季国安的进攻火力不会有丝毫的减弱。(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8/n407345317.shtml report 2935 于大宝阿尔滨岁月:亲历大连德比完胜国安(图)搜狐体育讯于大宝加盟国安,无疑令京城球迷振奋不已,在张稀哲留洋狼堡后,国安阵中亟需这样一名强力攻击手来弥补核心出走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