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花样滑冰:技巧已逐渐成熟 艺术表现力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花样滑冰:技巧渐成熟 艺术表现力不足

  解说12月27日,2014—2015年度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吸引来自吉林、黑龙江、新疆、北京、香港等11支代表队的92名选手参赛。在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的这4个比赛项目中,云集了中国花样滑冰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

  中国花样滑冰:技巧渐成熟 艺术表现力不足

  解说12月27日,2014—2015年度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吸引来自吉林、黑龙江、新疆、北京、香港等11支代表队的92名选手参赛。在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的这4个比赛项目中,云集了中国花样滑冰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

  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透露,此次锦标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因此,比赛中能杀出“黑马”的几率也比往届高了不少。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

  这次参赛的人数,男女单(人滑)包括冰舞都是历史来最高的参赛人数。但是具体的技术水平到什么程度,还看他们在训练和比赛当中的发挥,所以希望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年轻的运动员,好苗子出现,所以我也比较期待这次比赛能够有一些新的小黑马出现。

  解说希望能在此次比赛中“拔出好苗子”的王玉民一直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他认为,在老运动员逐渐退居二线后,给年轻的运动员的参赛机会可谓是翻了几翻,通过参加各种竞赛,逐渐提高自身实力,积累经验,也让年轻的运动员们在国际上渐渐崭露头角。

  但是,一味地提升冰上技巧、表演难度,也让运动员们面临“瓶颈期”:他们的综合素质较国外运动员差了许多。因此,除了针对技术、难度等方面保持训练强度外,还会安排运动员们到国外参与训练,重点提升舞蹈、音乐甚至文化课等方面的能力,加强综合素质的提升。

  同期(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

  中国运动员过去历来是以技术、难度擅长,那么说我们有了技术实力之后呢,通过比赛、通过训练、通过和国际运动员的交流在艺术表现上也会有不断的提高,而且我们也每年都派他们去国外?去训练去编排,这样对他们开阔视野也很有好处,跟国际上很多优秀的知名的运动员同场训练,所以也提高了他们的训练水平。

  解说这一想法也与中国双人滑奥运冠军申雪不谋而合。当天,作为本次比赛竞赛委员会委员的申雪出现在训练场边,为年轻的选手们做赛前指导。

  同期(中国双人滑奥运会冠军?申雪)

  难度是一方面,但是在艺术性还有包括你对音乐的理解,对整套内容的理解,包括你的情感的表达,步法的连接,其实每一方面都有很大的一个提升空间。

  解说申雪认为,近些年来,滑冰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在全国各地的商场、运动场内,加盖了不少滑冰场地,以供业余和专业人员训练。申雪还透露,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的大型比赛在等着他们,特别是2015年3月份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年轻的选手们也都在摩拳擦掌,挑战又一个极限。

  吕盛楠?黄杰?长春报道

  关键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shipin/2014/12-28/news536060.shtml report 1428 中国花样滑冰:技巧渐成熟艺术表现力不足解说12月27日,2014—2015年度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吸引来自吉林、黑龙江、新疆、北京、香港等11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中国花样滑冰:技巧渐成熟 艺术表现力不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