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防守是逆转关键 孙悦缺阵对球队影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面对拥有3外援的吉林队,北京首钢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一直苦苦追赶,直到第三节球队找到正常节奏。面对对手的凶狠反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124-121险胜对手,北京男篮取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能保持处于前三位。>>技术统计

  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有些疲惫,他谈到这是一场太过于困难的比赛,特别是上场客场输给上海之后,球队的士气受到一定影响。好在回北京之后全队进行了总结,队员们在转化情绪方面做得不错,从这场球的表现来看,大家取胜的决心比较大,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丢掉自信,最终顶住了压力和困难拿下了这场球。

  三外援球队一直是联盟中特殊的存在,任何球队在遭遇三外援球队时都会面临不小压力,闵鹿蕾提到吉林队今年三外援的阵容增加了他们的攻击点,当场上5名队员有3个强点时,对于任何队伍来说防守都会很困难。所以赛前他也在做战术布置时对防守任务进行了一些取舍,比如重点关照55号琼斯,而其他点会稍微协防一下,适当地放一放。“整体而言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和第四节防守工作做得不错,对对手的3分球基本控制,只不过篮下控制的力度不够,补防不够理想。”闵鹿蕾说。

  如闵帅所言,这场比赛北京队在上半场确实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当时琼斯几乎不可阻挡,这也让球队在防守时疲于奔命。第三节比赛成为全场转折,当时吉林队突然卡壳遭遇断电,仿佛一下子就不会打球,瞬间拱手让出了先前积累的领先优势,反而被北京队反超了10分球。在被问到当时给球队做了哪些布置以改变了球队的面貌时,闵鹿蕾表示关键在于防守,“任何时候要想改变需要,要从防守开始,今天我们之前有段时间防守做得还可以,只不过进攻连续性差一些,要不然早就领先10分球以上,有时候防守和快攻才能掀起得分高潮。”

  继上场比赛孙悦因伤缺阵之后,今天他再次缺席,他在主场和广厦的比赛中被对方小外援富兰克林撞到肋部提前下场,当时确认没有伤到骨头,只是普通的软组织挫伤。为了保险起见,首钢方面让他这两场暂时养伤,今天从场上形势来看,孙悦的缺阵让首钢才攻防两端都蒙受了比较大的损失。

  闵鹿蕾提到假如孙悦没有伤的话,今天肯定会让他去主防对方核心琼斯,另外上场大上海如果孙悦能够控制比斯利,结果可能会不太一样。“一员大将的缺阵对全队的阵容、防守包括经验补充确实有挺大影响。孙悦脚底不慢有经验,小辉和晓川防地也还可以,脚底下需要加强。今天本来考虑让陈磊去防,但最后没用上。”闵鹿蕾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8/n407349486.shtml report 1540 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面对拥有3外援的吉林队,北京首钢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一直苦苦追赶,直到第三节球队找到正常节奏。面对对手的凶狠反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