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助力北京申办2022冬奥 民众"挺身而出"办运动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张子扬)一场以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冰上运动会”28日在北京举行,近百名冰上爱好者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取得成功。

  2013年11月5日,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致函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如果最终国际奥委会能够选中北京成为举办城市,那么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

  2014年7月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不过北京能否申办成功,还要等到明年7月31日正式确定。

  而在三天前,曾经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25日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

  在今天的这场冰上运动会,有30组家庭、近百名参与者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从基本的冰球动作到专业的技术要领,每个人都试着体验到冰球运动的乐趣。

  一位13岁的周姓男孩称,“如果不是北京申办冬奥会,可能很难想到会有时间来接触冰雪运动,更别提会穿着厚厚的保护服打冰球,因为在家长眼中,往往学业是最重要的。”

  这名男孩说,他这一天过得“非常快乐”。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近日表示,当代年轻人已经将运动作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希望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她提到,如果本次成功申办冬奥会,北京将新建一座速滑馆,“到时候希望你们都可以去体验”。

  她表示,京张申冬奥将秉着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在场馆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持续利用问题,在保证高水平服务的同时,“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2-28/6918228.shtml report 906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子扬)一场以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冰上运动会”28日在北京举行,近百名冰上爱好者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取得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民众“挺身而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