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只有期待没有压力 有自信国足必将小组出线

来源:西安晚报

  只有期待

  没有压力

  本报讯 (记者 刘伍伟) 北京时间昨晚9时,中国男足从广州乘坐航班直飞澳大利亚悉尼,进入备战2015亚洲杯的冲刺阶段。国足将于明年1月10日迎来首个亚洲杯对手沙特队。

  这是中国队第11次出发征战亚洲杯,足协此前还罕见的专门给国足安排了出征仪式,国脚们纷纷穿上西服化身男模亮相,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国足近期少有的正能量时刻,主帅佩兰忍不住都点赞。“这个仪式就标志着我们的澳大利亚征途正式开始了。这23名队员是经过精挑细选后产生的,我对他们的精气神、职业态度和个人状态非常满意。”佩兰说,“这是一支年轻、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队伍,他们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回报球队,我们也有责任在澳大利亚赛场把中国足球的进步和中国队的形象展现在亚洲媒体面前。”

  今天抵达澳大利亚后,国足将在悉尼堪博镇的集训营进行最后一周备战。2015年1月5日国足将与阿曼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1月6日出发布里斯班,国足的小组赛前两战都在这里进行,分别是1月10日对阵沙特阿拉伯和1月14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1月18日国足将在堪培拉对阵朝鲜队。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往返不同的城市一般都要乘坐飞机。假如国足能够小组出线,还要面临预订机票的问题。小组第一,则到布里斯班打八强,小组第二,八强则是在堪培拉进行。在出征仪式上,佩兰高调表示:“我们是充满信心的一支队伍,只有充满信心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现在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标就是在比赛时战胜每一个对手,取得每一场胜利,我们要去布里斯班。”言下之意,佩兰希望球队能够获得小组第一。

  在离开出征仪式现场时,佩兰被问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即将开启个人首次亚洲杯之旅,现在的心情是充满期待,还是带有一点压力。佩兰回答得很干脆:“只有期待,没有压力!”

  数说佩家军

  年龄

  平均年龄24.4岁

  最老 郑智 34岁

  最小 李昂 21岁

  身高

  平均身高1.81米

  最高 颜骏凌 1.89米

  最矮 孙可 1.71米

  大赛经验

  世预赛经历者 11人(郑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于汉超、杨旭、曾诚、吴曦、张呈栋)

  奥运会经历者 3人(郑智、郜林、蒿俊闵)

  奥预赛经历者 4人(郑智、吴曦、王大雷、姜至鹏)

  亚洲杯经历者 8人(郑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杨旭、曾诚)

  2011年亚洲杯经历者 7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杨旭、曾诚)

  佩兰答疑

  小组出线没问题

  在昨天出征前,谈到国足的23人大名单,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在敲定23人名单的时候,有20人是我们整个教练组都赞同的,有3个人大家意见不统一,但最终他做了决定,3名1993年的国奥适龄球员入选大名单。

  记者:为什么冯潇霆和李学鹏落选23人名单?

  佩兰:其实我也感到意外。在我酝酿23人名单时我也没想到他们最后会没法出现在里面。我们集训时对球员的精神面貌和方方面面是综合考验,我选择的球员必须有马上参加比赛的状态。我对他们不能入选也感到蛮失望的,也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将来为国家队做贡献。

  记者:2007年和2011年两次亚洲杯国足都未能出线,这次呢?

  佩兰:我们是通过预选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才进入到亚洲杯决赛圈阶段,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当然正赛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因为我知道球员们会做最好的努力全力以赴,我们可以看到准备期、友谊赛队员们都非常积极投入到比赛中。我们这个小组几支球队实力比较接近,每一场都是硬仗,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我的这届国家队经过这么久集训这么多场热身赛正在往最好的状态走,我们非常强调团队精神,这一点我很满意,我觉得球队综合来看可以从小组中出线。

  记者:比赛临近,现在对小组赛三个对手的了解程度如何?

  佩兰:我们知道朝鲜队是神秘之师,球风会充满血性充满激情,沙特队个人身体素质强悍技战术运用能力较强,也是侵略性十足的队伍。小组对手的优缺点也是我选择23人名单的重要指标,我们觉得每一场都是硬仗。(沙特和朝鲜)换教练了,但应该没有时间大规模改造队伍,当然会带进来一些新的东西,也可能会让我们措手不及。

  记者:这支球队非常年轻,担心经验的问题吗?

  佩兰:我挑选球员时并不看他们的身份证,我只看球员的状态、态度。我们选择的这23个人是可以打比赛的球员,尤其是精神状态上愿意为团队付出的球员。 王文

  李学鹏冯潇霆落选 被恒大各罚20万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于落选亚洲杯的两名球员冯潇霆和李学鹏,作出了各处罚款20万人民币的处罚,并希望出征亚洲杯的恒大球员能够以此为戒,打出血性,打出狼性。据了解,这一处罚是根据去年公布的恒大国脚八项条例作出的,两人在此前的集训中一直被认为将铁定能够出战亚洲杯,但在最终的名单中却意外落选。

  此前,在落选国家队之后,冯潇霆和国家队也有过相关的交流,据一位国足内部人士介绍,两人此次落选的最大原因,还是由于身体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并非外界所传说的态度问题。

  对于这两人的落选,昔日国足队长肇俊哲表示:“2004年那一届还有郑智在坚持,我们辽足的于汉超、杨旭也在球队当中,我不说别的,只想说出去比赛一定团结,要有国家荣誉感,不管比赛胜负如何,绝对不能丢掉精气神。这次国家队组队是在联赛结束后,球员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都不在最佳,像冯潇霆、赵旭日的落选,我想不可能是因为态度问题,主要还是因身体状态没调整到最好。” 李新

  亚洲杯开始 佩兰“蜜月期”结束?

  在27日晚的出征仪式现场,主持人张斌让台上的球迷代表张五一向此次带队征战亚洲杯的佩兰提出一个要求。老张也不含糊,张口就说:“希望佩兰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

  张斌没有接话。为什么?因为谁也不知道等到那时,佩兰究竟还能不能待在国家队的帅位上。

  从目前来看,佩兰与国家队尚且处于蜜月期之间,因为他得到了主导亚洲杯大名单的充分权力——虽然他只是一个国安队看过简历就弃之不理的教练,但最终还是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帅。公允地说,他就任以来虽然只让国足的世界排名从亚洲第11位上升到第9位,但其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还是得到了上下的一致赞许。

  中国人常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对于国足主帅这个位置来说,仅仅有苦劳是远远不够的。据了解,佩兰的工作合同中确实没有和亚洲杯成绩具体挂钩的解约条款。但即便如此,如果法国人想要获得更多的信任,他就必须在亚洲杯上交出令人能够满意的成绩单。

  不要忘了,同样也是在上一届亚洲杯上,由于国足兵败小组赛,曾经誉满一时的本土少帅高洪波就此黯然交出国家队帅位。如今,佩兰选择带着一支没有真正主力中卫的球队前往澳大利亚,那么他最好是能带回来一些什么,否则等待着他的同样是以结果论英雄的质疑声。

  出征仪式给人带来的是对于未来的美好期待,而当期待落空,现实袭来,一切自然也就变得不再那么美好。

  仪式后的采访结束,看着佩兰在走廊里离去的背影,有同行笑称:“也许他还没有意识到这将是他执教中国队的最后3场比赛。” 辛文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9/n407385468.shtml report 3697 只有期待没有压力本报讯(记者刘伍伟)北京时间昨晚9时,中国男足从广州乘坐航班直飞澳大利亚悉尼,进入备战2015亚洲杯的冲刺阶段。国足将于明年1月10日迎来首个亚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