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陕足教头起底:穆里尼奥好友 曾执教武里南联

来源:西安日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梅内德斯(右)签约新陕足

  他是“魔力鸟”的好友

  曾执教泰国武里南联队

  他成为陕足历史上第六位洋帅

  他就是48岁的西班牙人

  阿雷汉德洛·梅内德斯·加西亚

  记者 靳鹏

  “咱们球队的主帅人选已经确定了,今天上午完成了签约手续,他的名字挺长的,他特意让我转告陕西球迷,如果嫌名字长不好记,大家以后可以叫他‘梅内德斯’!”

  昨天下午,陕西五洲俱乐部执行董事长杨洋向记者透露了新陕足主帅出炉的消息,“本来我们俱乐部想专门就主帅人选确定一事召开一个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也让梅内德斯先生与陕西球迷见个面,但他说一切以工作为重,所以他已经启程返回西班牙了,因为他要与他的教练团队进行沟通并派遣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尽快前往昆明与球队回合。”从杨洋的话语间不难看出,五洲俱乐部高层对梅内德斯的职业精神还是颇为满意的。

  梅内德斯是谁?

  他是穆里尼奥的好友

  1966年7月12日出生的阿雷汉德洛·梅内德斯·加西亚出道于西甲的维戈塞尔塔队,做球员时名气并不大,不过善于沟通、善于动脑的他很有做教练的潜质。十年前,38岁的梅内德斯正式走上了教练的岗位,执教的首支球队是西班牙希洪竞技俱乐部的U13梯队,随后,他回到了老东家维戈塞尔塔俱乐部先后出任一线队的助理教练和预备队主教练。

  2009年至2011年,梅内德斯加盟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担任皇马B队(相当于中超球队的预备队)主教练,在此期间,他与执教皇马一线队的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交往甚密,比“魔力鸟”小3岁的梅内德斯经常就年轻球员培养、球队技战术风格的确立以及执教和管理球队的技巧等问题与穆里尼奥进行讨教,一来二去,两人便建立了一种亦师徒亦兄弟亦好友的关系,而这一点也是陕西五洲俱乐部颇为看重的,“等冬训之后球队回到西安,我们肯定要在新赛季中甲开战前举行一个誓师大会,到时,穆里尼奥或许将以新陕足名誉顾问的身份向广大陕西球迷送上祝福和问候。”谈及此处,杨洋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为何选择他?

  因为他对中国足球不陌生

  尽管与穆里尼奥关系很好,但随着“魔力鸟”离开皇马,梅内德斯的皇马B队主帅的位置也很快被齐达内取代了。随后,他来到西甲的桑坦德竞技队充当“救火主帅”,无奈球队最终还是降级了。上赛季,梅内德斯离开了西班牙,前往泰国执教武里南联队,在此期间,他曾率队征战亚冠联赛并在济南逼平了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队,“通过备战与鲁能队的亚冠比赛,我对中超以及整个中国足球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想这也是我有信心带领陕西队在新赛季中甲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梅内德斯坦言。

  毫无疑问,梅内德斯在泰国的这段执教经历促成了他入主新陕足,不过,在选择他之前,五洲俱乐部还与另一位西班牙教头巴斯克斯进行过接触,“执教过拉科鲁尼亚队的巴斯克斯也是一位水平很高的教练,我们俱乐部之前甚至派人专程前往香港与他进行过接洽,由于当时球队还叫广东队,所以还一度让外界误以为是中超的广州富力和巴斯克斯在香港会面呢。”说起这段往事,杨洋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表示:“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与巴斯克斯谈拢,而梅内德斯则一直对执教新陕足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在亚洲执教的经历以及他对球队建设、培养新秀等方面提出的计划和蓝图都很有专业水平,经过我们俱乐部的一番认真考核和综合评定,认为他就是执教球队的最佳人选。”

  充分信任他!

  梅帅已经开始“进入角色”

  虽然中国有句老话叫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但与梅内德斯签订的这份1+1的执教合同(一年合同期满后陕足方面有优先续约权)在年薪方面却相当“给力”,即便放眼整个中甲也属于洋帅中的“高薪级别”,因此,俱乐部肯定会对西班牙人的执教提出具体的战绩要求,对此,杨洋表示:“外教团队年薪的具体数字我不便透露,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们希望球队能在这个教练团队的引领下力争佳绩,当然,教练的薪水也会直接与球队战绩挂钩,取得怎样的战绩才能够拿到相应等级的薪酬。除此之外,俱乐部对梅内德斯及其教练团队会给予充分的信任和支持!”

  据了解,昨天下午返回西班牙之前,梅内德斯已经在西安待了一周的时间,除了与俱乐部高层商谈执教合同的具体细节外,他还认真地研究了俱乐部为他提供的球队上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的比赛录像,随后,他也有针对性地为球队制定了细致的备战训练计划,“在他的战术体系里,对两个边前卫的要求比较高,需要进可攻、退可守,相信这也是我们今年备战及引援的主要方向,梅内德斯的训练计划已经送到了正在昆明率队训练的领队冯峰手里,球队将开始按照这份计划展开训练。”杨洋介绍道。另据了解,已经正式“进入角色”的梅内德斯此次回国除了与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进行沟通并尽快派遣他们前往昆明外,他还计划为自己寻找一位助理教练和一名负责收集情报和做技战术研究的分析员,而球队下个月赴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的计划也需要梅帅去接洽和落实,之后,他便将再度来华与球队回合、与陕西球迷见面。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9/n407389658.shtml report 3443 (资料图片)梅内德斯(右)签约新陕足他是“魔力鸟”的好友曾执教泰国武里南联队他成为陕足历史上第六位洋帅他就是48岁的西班牙人阿雷汉德洛·梅内德斯·加西亚记者靳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