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勇狱中4项专利发明 作12万字小说结尾提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澎湃新闻网

《孤独的祭灵者》

  通过包括申请专利成功、出版小说和日常表现良好等原因在考核期间获得了7次表扬,经法院裁定减刑一年……

  这不是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关银行家安迪的桥段,而是原足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的监狱故事:从贪官到“爱迪生”,原来只隔着一道铁窗。

  近日,这些专利发明的图纸曝光。

南勇发明的射门练习装置
南勇发明的移动终端设备支撑架

  2012年6月13日,辽宁铁岭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以受贿罪判处南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刑期自2010年1月22日起,至2020年7月21日止。

  自从南勇罪名成立、锒铛入狱,这个曾经的中国足球当家人一下子消失在公众的视线里,媒体的有关报道也少之又少,然而事实证明南勇这几年没闲着。

  你只要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查询系统里搜索一下,就会发现4项获批专利的背后都写着南勇的名字,除了“足球射门练习装置”和“便携式球门”两项体育专利外,南勇还拥有“移动终端支撑架”和“台式电脑显示器组合体”两项非体育专利,其在工业设计和电子传感领域的涉猎可见一斑。

  “目前,利用普通球门进行射门练习时,无法精确定位,使得训练效果极差。因此,对于高水平足球射门练习,现有的球门不能满足要求。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出的,其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精确地检测出进球位置以及给出相应分数的足球射门练习装置。”

  这段话来自于“足球射门练习装置”的专利说明书,据悉,南勇的几项专利都是通过北京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申请的,其中“足球射门练习装置”在去年12月就做出了申请。今年4月国家专利局提出修改意见后,南勇继续进行了半年改进,这才终于成功申请专利。

  创作12万字小说只在结尾提到足球

  贪官变身物理达人已经让人惊愕,但南勇还有另外一个角色—作家。

  服刑期间,南勇写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叫做《孤独的祭灵者》的长篇小说甚至在去年出版,联系到几项专利,看上去2013年是南勇的创作高峰期。

  在长达12万字的小说中,一个高智商逃犯和怀才不遇的军事专家奔跑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文中贯穿了国家研制可侦察隐形机的雷达军事项目,通过故事的生动描述,南勇借主人公之口还为读者科普了非线性动力学。

  在小说中唯一一次提及中国足球是在结尾处,“夏天(主人公)就喜欢爆冷,他支持中国国家足球队,就是出于爆冷的心理,夏天从来不认为世界上有战胜不了的球队,任何队都是可以战胜的。”不知这段话是否基于南勇对中国国家队现状的清醒认识,同时又带有对国足无限的期许。

  《孤独的祭灵者》卖得如何不得而知,但实实在在为南勇在狱中获得了共计180分的积分,即一个监狱表扬的奖励,相当于两个月的减刑,加上他的专利申请成功,这使得南勇目前的减刑时间达到了一年。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南勇的发明之路不会就此结束,毕竟根据刑法和监狱法的减刑条款,除了发明创造,要想做到诸如“检举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抵御自然灾害或排除重大事故有突出表现”这类事情难度还是大了一些。

  南勇发明、出书获得减刑的消息一经曝出,网友们也纷纷吐槽,“他是热爱足球事业的,只是在金钱中遗失了梦想。”、“强烈建议所有足协官员在监狱办公。”、"监狱爱迪生’应该被收录进小学课本。”……

  尽管褒贬不一,但南勇的监狱生活无疑还是让很多人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9/n407398378.shtml report 3126 《孤独的祭灵者》通过包括申请专利成功、出版小说和日常表现良好等原因在考核期间获得了7次表扬,经法院裁定减刑一年……这不是电影《肖申克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