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勇狱中搞发明创造申专利 业余时间写书并出版

来源:现代快报

  狱中发明获两项专利

  业余时间写书并出版

  “学霸”南勇

  12月9日,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服刑期间7次获表扬,被北京市二中院裁定减刑一年。据悉,7次表扬是通过发明专利、出版图书和日常表现等获得的。

  在监狱服刑期间,被足协“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一切活动”的南勇并没有远离足球,反而进行着与足球有关的发明创造。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并且从事了多年体育管理工作的南勇,先后申请了“足球射门练习装置”和“便携式球门”两项体育专利。

  根据中国专利数据库的资料显示,南勇申请的“足球射门练习装置”能够精确地检测出进球位置并给出相应分数,从而能够提高足球射门练习的效果,还能够提高练习的趣味性。

  南勇在专利说明书中写到自己研制此项发明的目的:“目前,利用普通球门进行射门练习时,无法精确定位,使得训练效果极差。因此,对于高水平足球射门练习,现有的球门不能满足要求。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如上所述的问题而提出的,其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精确地检测出进球位置以及给出相应分数的足球射门练习装置。”这项发明利用四边形框架内的多个压力传感器确定压力数据,确定分数,提高训练质量。

  南勇在2013年12月申请了这项发明专利,在2014年4月国家专利局提出修改意见,南勇又进行了半年的改进,半年后终于成功申请到这项专利。

  另一项“便携式球门”专利的受众是广大足球爱好者。这种球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的特点,各部件之间所采用的连接方式不仅组装容易,还可因地制宜地调整球门的高度及宽度,以适合于不同年龄段、不同球技层的人群在户外享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

  在监狱中除了搞发明创造,南勇还出版了一本长篇小说——《孤独的祭灵者》。作者一栏上写的并不是南勇,而是笔名“闻言”。在这本长达12万字的小说中,开篇是对美国隐形机被南斯拉夫击落的描述。此后,一个高智商逃犯和一个怀才不遇的军事专家就开始奔跑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联系起二者的,是一项为祖国研制可侦察到隐形机的雷达的军事项目。

  在小说中唯一一次提及中国足球是在结尾处,“夏天就喜欢爆冷,他支持中国国家足球队,就是出于爆冷的心理。夏天从来不认为世界上有战胜不了的球队,任何队都是可以战胜的。”夏天是一名为了让妹妹出国而去抢银行的逃犯,他很喜欢足球,借他之口,国足出现在南勇笔下。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04602.shtml report 1451 狱中发明获两项专利业余时间写书并出版“学霸”南勇12月9日,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服刑期间7次获表扬,被北京市二中院裁定减刑一年。据悉,7次表扬是通过发明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