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昨日飞抵澳大利亚 佩兰:我已经研究过对手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不管是否被看好,国足的第11次亚洲杯之旅已经开启。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国足一行顺利抵达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坎贝尔训练营,迎接他们的不仅是南半球的盛夏,还有三个虎视眈眈的对手。正如足协主席蔡振华所言,现在的国足需要拿出亮剑精神。

  ◎球迷热情 盼国足打进决赛

  28日晚,国足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乘坐航班前往悉尼。经过9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足顺利抵达目的地。由于悉尼与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加上队员们乘坐的是经济舱,因此国脚们在到达后普遍显得睡眼惺忪,大多数队员在飞机上只睡了两三个小时。

  不过,当大伙儿走出机场时,立即感受到了与澳洲气温相同的热烈气氛,几十名当地华人球迷自发地来到机场迎接中国队。主帅佩兰显得很是兴奋,不断挥手向球迷致意,而原本有些疲惫的队员们也精神抖擞起来了。接受采访时,小将蔡惠康坦言:“兴奋之余有点小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如此重要的大赛,但自己和全队都有信心打好这次亚洲杯。”

  和其他几个对手相比,澳大利亚无疑是国足的“第二主场”,因为这里华人甚多,据即将随中国龙之队球迷团前往澳洲的河南“球迷博士”张五一透露,届时他们将组织上万名华人球迷到布里斯班为国足呐喊助威。昨天,一位负责接机的老球迷握着领队刘殿秋的手说:“希望你们能够打进决赛,我在悉尼等着你们。”刘殿秋回应道:“我们一定努力打回悉尼来。”

  ◎住得不错 就是天气有点热

  本届亚洲杯,国足选择在距离悉尼50公里外的坎贝尔镇安营扎寨。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此次澳大利亚组委会可以为各参赛队提供比赛期间及赛前不超过3天的费用,因此在训练营期间的费用将纯“自费”。即便如此,足协方面还是决定开设训练营。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历史上首次尝试在大赛前于当地开设训练营。

  此番国足下榻的酒店虽然不大,但环境优美,静逸悠闲,国足驻扎在此可以避免受到外界不必要的干扰。佩兰坦言:“在大赛面前,我们需要让球队处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让队员的情绪得到舒缓,比赛真正压力到来的时候,是我们抵达布里斯班后,目前就是一个适应的阶段。”唯一的不足之处在于,这里的训练场地条件不是很理想,但即便如此,国足也只能选择接受。

  除了场地问题,当地炎热的天气是国足的“拦路虎”之一。时下澳大利亚正处于夏季,气温经常在30摄氏度以上,而国足在国内备战时最高气温也不过十几摄氏度,并且有过在湖南郴州1摄氏度的低温条件下打比赛的经历,如此巨大的温差,国足显然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备战提速 国足开始一天两练

  大赛迫在眉睫,国足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最后冲刺。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佩兰表示:“终于来到澳洲的土地上,目前国家队进入第二阶段的备战工作,提高训练中的节奏是我们的目标。”

  国足在澳洲的第一堂训练课,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从明后天开始,肯定是一天两练。随后还会有一场友谊赛,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刺激一下球员。”谈到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佩兰表示已经有过研究:“我们小组赛对手最近也有打比赛的,我们会把他们的情况尽快收集过来。包括他们的球员情况,以及伤病情况,我们永远会跟进对手最新的情况。”

  2015年1月3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西亚劲旅阿曼队。佩兰表示,这场比赛是很久以前就定下来的,“阿曼队主教练也来自法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要踢两节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或者35分钟,这就是一场训练比赛。我希望所有球员都有出场的机会。”

  相关消息

  落选国足名单 恒大两将遭重罚

  就在国足出征亚洲杯当天,一张罚单抢了头条。由于无缘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冯潇霆和李学鹏被恒大俱乐部各处以20万元的罚款。

  根据“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凡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集团予以每人每次10万元的荣誉奖;凡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本期落选的恒大球员,集团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的处罚。需要指出的是,同样落选的赵旭日并没有被处罚,据悉赵旭日的落选是正常的人员选择,而冯潇霆和李学鹏落选都有训练态度的问题,这也令恒大老板许家印感到震怒,最终给予两人重罚。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06312.shtml report 2039 不管是否被看好,国足的第11次亚洲杯之旅已经开启。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国足一行顺利抵达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坎贝尔训练营,迎接他们的不仅是南半球的盛夏,还有三个虎视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