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昨抵悉尼备战亚洲杯 将与阿曼打封闭热身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国足抵达悉尼后的首次训练,球场上空竟然出现了美丽的彩虹,难道这是个吉兆?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中国国家男足在主帅佩兰的带领下乘飞机抵达悉尼,正式开始了2015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备战。为了适应当地气候,国足提前两周来到比赛地,在同组四支球队中,国足仅落后于沙特,第二个“报到”。 1月4日,他们将在悉尼与阿曼队进行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10日,国足就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沙特队。球队这番备战的态度尚可,但起了个大早,希望国足别赶个晚集。

  国足抵澳天降彩虹

  本月27日,新鲜出炉的“佩家军”全部23人在广州集结,并参加了中国足协在当晚举办的亚洲杯出征仪式。28日,国家队便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乘机前往悉尼。在长达九个半小时的飞行过程中,国脚们在拥挤的经济舱里一直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再加上北京与悉尼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国脚们抵达悉尼的时间是当地上午九点半,但实际上此时的北京时间才刚到清晨时分,长途飞行下来,大家的精神状态并不太好。

  不过,当国家队走出机场后,便立刻感受到了当地华人球迷的热情,简直与当地气温一样“热”。几十名当地华人球迷自发地前来接机,这让国足主帅佩兰感到很兴奋,他一边往球队大巴方向走,一边向球迷挥手致意。一位老球迷特意向中国队领队刘殿秋送上一束鲜花,他与刘殿秋握手时说:“希望你们能够打进决赛,我在悉尼等着你们。 ”听到老球迷的这一席话,刘殿秋点头道:“我们一定努力打回悉尼来。 ”除了大批球迷以外,十余家国内媒体的记者也提早赶到了悉尼,并在机场外等候国家队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当佩兰与翻译一同出现在国足备战亚洲杯的训练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刚刚雨过天晴的球场上空竟然出现了彩虹。见到此景,佩兰开起了玩笑:“你们看,给老天爷这电话没白打吧。我之前就希望他提前给场地浇浇水。 ”而现场记者们则欣喜地认为,这将预示着幸运女神会在亚洲杯比赛中,眷顾中国男足。

  高温让国足不习惯

  国足提前两周抵达澳大利亚,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备战。其实,佩兰决定早早率队出发也是迫于无奈。之前国足与巴勒斯坦在最高温度只有12℃的郴州打成0比0,“练兵”效果颇受质疑,因为1月份亚洲杯开打时,国足的两个比赛地布里斯班和堪培拉,平均最高温度都将达到30℃。过去,亚洲杯一直选择在温度偏高的地区进行,只有2011年亚洲杯比赛地多哈,相对较冷。当时,国足选择在广州和珠海进行练兵,可以说是正合适,但此时的澳大利亚正处夏天,与中国国内的气候相差甚远。迫不得已之下,国家队只好提前兵发悉尼。

  在同组的四支队伍当中,国足是第二个抵达澳洲的,来得最早的是沙特队。这支豪言要在亚洲杯夺冠的球队,三天前已经到达澳洲展开备战,并打算在今天与巴林进行一场热身赛。在对气候的适应程度上,国足已经失去了先机。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其实也没闲着,乌兹别克斯坦把今年最后的四场热身赛,全部安排在迪拜进行,而选择迪拜的原因正是当地气温与澳洲十分接近。一向以神秘著称的朝鲜队,则在圣诞节当天抵达中国海口进行集训,10天后,他们才会前往澳洲。

  冲刺阶段打响谍战

  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两周时间,佩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直言,这段时间将是国足备战的第二个阶段,主要任务是为国脚们“提速”。谈到国家队在备战冲刺阶段的安排,佩兰表示:“队员们旅途劳累,第一堂训练课主要以恢复为主,之后将会保持一周双练。 ”选择坎贝尔小镇作为最后的训练营,佩兰直言是希望为国脚们营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帮助大家做情绪的舒缓。 “等到球队前往布里斯班的时候,我可以保证每个人都是生龙活虎的。 ”

  为了营造“安静的环境”,佩兰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昨天,他特别通知了所有国内派出去的媒体记者,“最后一场热身赛将全面封闭。”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任何情报的泄露都可能是致命的。对此,佩兰自然心中有数,所以目前除了带队训练,教练组最大的任务就是搜集小组赛每个对手的情报,同时还要注意对本队备战进度的保密。事实上,这一招早就被朝鲜队用上了,他们在海口进行的封闭训练,一直全程严防中国媒体的拍摄。

  这段时间内,国足仅剩一次实战练兵机会,那就是1月4日与阿曼队的热身赛。佩兰表示,这场比赛上下半场各踢20分钟,自己将让所有球员都有出场的机会。之后,他们将于10日在布里斯班迎来亚洲杯首场小组赛,对手是沙特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07154.shtml report 1880 国足抵达悉尼后的首次训练,球场上空竟然出现了美丽的彩虹,难道这是个吉兆?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中国国家男足在主帅佩兰的带领下乘飞机抵达悉尼,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