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展望:亚洲杯男足盼翻身 田径世锦赛战鸟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集旻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 题:2015年,哪些体育大事件值得我们期待?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展望即将到来的2015年,究竟有哪些比赛值得我们期待?

  新年伊始,体坛大戏先从足球唱响。男足亚洲杯将于1月9日到31日在澳大利亚举行,这也是“澳洲袋鼠”首次举办亚洲杯。无缘世界杯、又险些无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能否咸鱼翻身,值得关注。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被分在B组,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在新主帅佩兰的调教和捏合下,曾经不堪一击的国足状态有所回转,并且在最近几个月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俗,可是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均非泛泛之辈,国足若能争取到小组出线,便能争取到中国足球复兴的一线希望。

  几乎是在同时,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也将在赤道几内亚举行。这项非洲地区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为避免与世界杯赛冲突,已由原来的双数年改为单数年举行。

  足球战场上的硝烟还未散尽,冰雪项目就接过接力棒。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4日至14日在斯洛伐克的什特尔布斯凯普莱索和西班牙的格拉纳达举办,青春的风采将为这个寒冬带来一抹鲜亮的红色。此外,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雪项目的单项世锦赛也将在二、三月间密集进行。

  夏季赛事更多,而7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也许比大赛更能吸引中国人的眼球。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如果北京如愿当选,就会成为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足球是体坛永恒的主题。在热闹的巴西男足世界杯结束之后,2015年6月6日至7月5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又将上演。中国女足四年前史上首度无缘世界杯,令人扼腕,此番借助扩军利好,终于重返世界杯舞台。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足保底目标是十六强,力争冲击八强。但想要恢复昔日“铿锵玫瑰”的荣光,中国女足还是要面对后备人才不足、青训体系不科学等老问题,这绝不是一次大赛的成败能解决的。

  盛夏8月初,中国武汉将举办东亚杯足球赛,中国男、女足将并肩作战。男足主帅佩兰曾表示,要率领球队打破“东道主不夺冠”的宿命,但若男足兵败亚洲杯,说不定佩兰都无法获得兑现自己诺言的机会。

  此外,傅博和他治下的中国国奥队将在2015年踏上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之路。这支国奥队因在仁川亚运会上演泰囧续集的噩梦表现而遭到口诛笔伐,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能以实际表现唤回球迷的关注。

  国际上,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在5月谋求再次连任。78岁的布拉特从1998年便开始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尽管布拉特和其领导下的国际足联最近饱受争议,但目前来看,他似乎还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第44届美洲杯足球赛将于6月11日至7月4日在智利进行,在今年世界杯上惨遭重创的巴西队无疑想抓住这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代表着未来与希望的足球世青赛将于5月底在新西兰开幕,中国国青队再次无缘这一赛事。此外,2016年法国欧锦赛的预选赛也将如火如荼地进行。

  2015年,中国将举办两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8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为进一步发展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按一定比例允许汉族运动员参赛。10月的福建福州将迎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其前身是每4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是为了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

  乒羽不分家。4月到5月,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和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先后在江苏苏州和广东东莞开战,中国诸多乒羽迷可以大饱眼福。

  “鸟巢”也会再度热闹起来。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名运动员前来参与盛事。

  新的一年里,男篮、女篮和女排亚锦赛都将在中国举办,几支国字号在过去一年表现有喜有忧,而这些赛事事关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格外引人关注。

  2015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等赛事都将如期上演,这些比赛是各路高手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重要场合,除了上述在中国举办的几大赛事之外,比较重要的还有游泳、羽毛球、举重、体操、柔道等项目的世锦赛。里约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而在世界的其余角落,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斯诺克世锦赛、网球四大满贯、环法自行车赛、F1以及欧洲足球五大联赛、欧冠联赛等传统赛事也将继续吸引眼球。

  2015年,世界范围内也会举办几项综合性运动会。美国洛杉矶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拿大多伦多泛美运动会将扎堆在7月开幕。9月则有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第11届全非运动会;而首届欧洲运动会将于6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上演,这一“新生事物”面貌几何,同样值得期待。(完)

  2015年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如下(以日期为序):

  1月3日,厦门国际马拉松,中国厦门

  1月3日至10日,深圳网球公开赛,中国深圳

  1月4日至17日,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智利、阿根廷

  1月9日至31日,男足亚洲杯,澳大利亚

  1月17日至2月8日,非洲国家杯足球赛,赤道几内亚

  1月19日至2月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墨尔本

  2月4日至14日,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斯洛伐克什特尔布斯凯普莱索、西班牙格拉纳达

  2月9日至15日,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韩国首尔

  2月28日至3月1日,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3月7日至8日,世界全能速滑锦标赛,加拿大卡尔加里

  3月13日至15日,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俄罗斯莫斯科

  3月23日至29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国上海

  4月18日至5月4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英国谢菲尔德

  4月26日至5月3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苏州

  5月10日至17日,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国东莞

  5月20日至28日,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北京、天津

  5月24日至6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法国巴黎

  5月30日至6月20日,男足世青赛,新西兰

  6月6日至7月5日,女足世界杯,加拿大

  6月11日至7月4日,第44届美洲杯足球赛,智利

  6月12日至28日,欧洲运动会,阿塞拜疆巴库

  6月29日至7月12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英国伦敦

  7月3日至14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韩国光州

  7月4日至26日,环法自行车赛,法国

  7月10日至26日,第17届泛美运动会,加拿大多伦多

  7月24日至8月9日,世界游泳锦标赛,俄罗斯喀山

  7月25日至8月2日,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美国洛杉矶

  7月30日至8月2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马来西亚吉隆坡

  7月31日至8月8日,亚洲男排锦标赛,伊朗德黑兰

  8月1日至9日,东亚杯足球赛,中国武汉

  8月9日至17日,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鄂尔多斯

  8月10日至16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8月22日至30日,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北京

  8月22日至9月6日,女排世界杯,日本

  8月24日至30日,世界柔道锦标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8月31日至9月13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纽约

  9月4日至19日,第11届全非运动会,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

  9月8日至23日,男排世界杯,日本

  9月23日至10月3日,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长沙

  10月3日至11日,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北京

  10月11日至18日,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国上海

  10月18日至27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建福州

  10月24日至11月1日,世界体操锦标赛,英国格拉斯哥

  11月20日至29日,世界举重锦标赛,美国休斯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16950.shtml report 5613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题:2015年,哪些体育大事件值得我们期待?新华社记者王集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展望即将到来的2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