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3战飞行距离名列前茅 训练营距场地700公里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昨天,国足一行抵达澳大利亚,开始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抵达悉尼后,国足立即乘大巴车前往位于坎贝尔镇的训练营,在亚洲杯小组赛之前,球队都将在那里进行训练和技战术的演练。

  这是国足历次出征亚洲杯首次拥有专属的训练营,抵达当天,国足便在训练营开始了首练。这个训练营位于悉尼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距离小组赛首战和第二战的地点布里斯班则有700公里开外。

  《法制晚报》记者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奔波距离越短的球队赢得比赛的概率越大,国足三场小组赛的平均飞行距离在参赛的球队中名列前茅,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

  现象

  飞行路程短有优势

  胜率高出10%以上

  在赛会制的杯赛中,虽然除东道主外的球队都不能享受到主场便利,但如果训练营离比赛地较近,那么球队多少会获得一些体力和心理上的优势。

  在2014年世界杯的48场小组赛中,从营地到比赛地飞行距离较近的一方,其胜率要高出10%以上。

  劣势

  国足训练营位置差

  没能拥有“准主场”

  目前除巴勒斯坦和朝鲜两支神秘之师外,剩余的14支亚洲杯参赛球队均已确定在澳大利亚的营地。国足在亚洲杯期间的营地安排不尽如人意。

  另一点值得诟病的是,在仅有5个比赛城市的亚洲杯,国足居然都没能“傍”上自己的比赛地。目前国足在悉尼郊外的坎贝尔镇训练,但3场小组赛两场在700多公里外的布里斯班,另一场在堪培拉的距离也并不理想。在14支球队中,只有伊拉克、韩国和国足未能拥有一场“准主场”比赛。

  对比

  三场小组赛比路程

  国足这方面不吃亏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虽然小组赛国足的奔波距离不短,但对手的营地选择着实帮了国足的忙。

  沙特阿拉伯的营地距离墨尔本125公里,他们在这里有两场比赛,而与国足的比赛场地,距离他们的营地近1500公里。

  乌兹别克斯坦与国足的比赛,同样是他们三场小组赛中距离最长的一场。而国足对朝鲜的比赛距离最近。

  对于国脚们来讲,在大赛到来之前能够拥有一个好的训练营是至关重要的。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在大赛面前,需要让球队处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让大家的情绪得到舒缓。而真正的压力到了布里斯班后才真正到来。

  本版文/记者 王帆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21628.shtml report 1727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张珺)昨天,国足一行抵达澳大利亚,开始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抵达悉尼后,国足立即乘大巴车前往位于坎贝尔镇的训练营,在亚洲杯小组赛之前,球队都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