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巴西世界杯的种种回忆 男篮饮恨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4年,四年一度的足球大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德国队最终登顶众望所归。男子篮球迎来首届世界杯,中国男篮无缘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在亚运会上也意外负于日本队,最终无缘四强。

  2014年足球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让里约热内卢这座城市成为大家关注和审视的焦点。世界杯体育场工程拖延、民众此起彼伏的抗议活动,都让人为世界杯重返巴西的前景担忧。而长达30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也让多次越洋飞行的笔者感觉到飞欧洲和美国距离太短的对比。不过,里约热内卢美丽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一下子消除了旅途的疲劳。里约糟糕的治安,在中国记者这儿也得到了体现,有记者当街被抢手机,有记者在长途大巴上被偷财物,记者之间流行着各种有关如何面对抢劫的TIPS。

  走近英格兰队位于里约的训练基地,不得不感叹老牌足球国度的职业化,面对媒体有多人的英足总服务团队,基地提供各种资料,免费的食物和饮料。采访英格兰队的记者,在这里仿佛来到了主场,不用担心后顾之忧。甚至英足总还为英国记者安排了一台媒体班车。只可惜英格兰队依然短命。

  新闻中心总是碰到一些有趣的人,一位以色列的记者就是其中之一,以色列也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但是以色列记者也表示,足球是以色列的头号运动。这就像中国一样。不过,笔者问他,是否有人问他来巴西世界杯干什么?以色列记者笑道,“以前经常有人问,现在大家都理解了,世界杯不仅仅属于决赛圈参赛国,世界杯属于世界。”

  2014年的首届男篮世界杯,与中国男篮无缘。中国队这个夏天启动了年轻攻势,弃用了一众老将,为明年的男篮亚锦赛练兵。郭艾伦、赵泰隆、王哲林、周琦等小将慢慢冒尖,不过,在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意外负于日本队,也让中国男篮的前景变得黯然。后姚明时代,王治郅退役,中国男篮所经历的将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换血之路。2015年9月,在湖南长沙,中国男篮将征战男篮亚锦赛,也事关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出线资格,如果未能进入奥运会,中国篮球也许会跌落到冰点。

  相反的,CBA联赛却风风火火,2014年,马布里带领北京队再度夺冠,笔者所跟进的两支球队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均止步于半决赛。尤其是广东宏远和最终冠军北京队之间的半决赛,一直杀到第五场,充满话题,广东队最终憾负。

  新的赛季,广东队卷土重来,不过联赛呈现多极化局面,辽宁男篮异军突起,打破了北京、新疆和广东的三强鼎立的局面,末节单外援的新政策,也让辽宁队大为受益,本赛季,辽宁队也许有望成为真正的搅局者,2015年4月最终可见分晓。(搜狐体育 张仪)

  2014年主要报道的大赛:

  美国奥古斯塔 / 高尔夫球美国大师赛 / 4月10日-4月13日;

  巴西 / 世界杯足球赛 / 6月9日-7月15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1/n407375216.shtml report 2226 2014年,四年一度的足球大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德国队最终登顶众望所归。男子篮球迎来首届世界杯,中国男篮无缘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在亚运会上也意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