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引援冰火两重天:力帆暂停进货 外援剩一人

来源:重庆晚报

  商报记者 廖宇翔 王淳

  明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对于包括力帆在内的中超各队来说,一段新的征程马上就要开始。在过去1个多月里,恒大、国安、申花、鲁能等传统强队不断传出明年要继续补强的消息。然而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中超升班马力帆却因为转让风波导致引援停摆——许多重庆球迷纷纷表示,希望俱乐部的转让工作能够尽快尘埃落定,尽快完成引援工作,不要在新赛季一开始就落后于人。

  【那边厢,疯狂抢人】

  虽然离2015中超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国内足坛转会市场已经在岁末迎来第一波高峰。中超诸强为了补强实力已纷纷进入“抢人”节奏,一场转会大战硝烟四起。以现在的市场行情,尽管连普通的本土球员都被炒到离谱的高价,但只要是稍有实力的球员都会成为被哄抢的“香饽饽”。

  亚冠军团专挖大牌

  在中超开打之前,新赛季亚冠将在明年2月点燃战火。富力需要从2月10日的资格赛第2轮打起,国安要参加2月17日的资格赛第3轮,小组赛则在2月24日全面打响,恒大、鲁能均是直接参加小组赛。因此,中超的亚冠军团要比其他球队更早地进入新赛季的备战,引进心仪球员尽快磨合阵容也就成为当务之急。

  除了鲁能还没出手外,其他三支亚冠队都有大手笔。恒大在平安夜宣布签下阿尔滨的国脚张佳琪和青岛中能主力邹正,据了解,恒大为得到邹正支付了超过1000万元的转会费,并答应向中能提供两名年轻球员,而张佳琪的转会费也达到2000万元。国安为了弥补张稀哲的空缺,从阿尔滨引进了于大宝,据称转会费在3000万元以上。而富力也从西甲赫塔菲挖走了他们的主帅孔特拉以及中场米歇尔,这两人的违约金合计2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87万元。

  申花一个月连签6人

  中游球队中,上海绿地申花和贵州人和成为引援最为积极的球队。从12月4日至30日,绿地申花在短短26天内连签6名新援,包括王赟、李建滨、吕征、耿晓峰、张璐五名国内球员和赞比亚外援苏恩祖,其中5名内援虽然不是现役国脚,但也是在国内小有名气的球员。另一支上海滩球队上港以250万美金签下了韩国现役国脚金周荣。

  贵州人和在宣布孙继海离队后还没有挖内援墙脚,但在本月中旬一口气签下了韩国国脚朴柱成、瑞超助攻王埃里克森、瑞超铜靴里卡多三名外援。保级军团中除了杭州绿城签下自由身的黄希扬外,其他球队还比较沉寂。

  【这边厢,引援停摆】

  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足协新赛季俱乐部队注册的截止日。尽管已有内部人士透露力帆转让已定,但却一直没有透露谁是买家,这也让球队备战新赛季中超的脚步慢了下来。从12月19日力帆转让风波传出后,球队的引援就一直陷入停摆状态,主帅王宝山不得不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

  自由球员纷纷转投

  今年12月初,记者曾就引援一事采访了力帆主帅王宝山。当时,他对球队明年的中超征战充满了壮志雄心,一度表示不仅要在中超保级,甚至想冲击亚冠资格。在那次采访中,王宝山也谈了不少关于引援的话题。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力帆却陷入了引援停摆的尴尬境地,这是王宝山万万没有想到的。

  受制于资金等客观条件的影响,力帆俱乐部的引援策略主要是寻找合同到期的实力派老将进行免签。然而力帆闹出转让风波后,球队引援就完全停了下来,以至于不少心仪的对象都被其他球队抢走。12月25日,中超杭州绿城俱乐部通过官方宣布,曾无限接近力帆的重庆籍球员黄希扬加盟球队。此外,与力帆传出“绯闻”的前国脚汪嵩也被广州富力挖走。昨日,记者还获得消息,称前国脚杜震宇基本确定回归亚泰,球迷期盼的“震栋”组合无缘在力帆重聚。

  外援仅剩古托一人

  作为升班马征战中超,球队补强最快捷和最有效的一环就是外援的引进,这也本是力帆俱乐部引援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由于力帆已与艾利亚斯和路易斯解除合同,目前球队就只剩下古托一名外援,这对于征战中超明显是不够的。此前,记者在采访俱乐部某高层时,对方曾表示会引进两名实力强劲的欧美外援和一名亚洲外援,但目前都无疾而终。昨日,在洋河训练场,王宝山谈及停摆一事,一脸无奈:“我们是升班马,很多位置都需要补强,时间本来就很紧,但现实就是这么无奈。”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1/n407448140.shtml report 2465 商报记者廖宇翔王淳明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对于包括力帆在内的中超各队来说,一段新的征程马上就要开始。在过去1个多月里,恒大、国安、申花、鲁能等传统强队不断传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