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赛之前国足谨防伤病减员 “锋无力”仍是软肋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亚洲杯的日益临近,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澳大利亚的备战全面提速,主教练佩兰谋划“澳洲攻略”,谨防战前伤病减员,尽快确定进攻组合,摆正位置心理减压就成为佩家军当务之急。

  大赛之前防减员

  澳大利亚亚洲杯将于1月9日开幕,中国男足和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同组。为了更好地备战,国足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就已经抵达赛地,并且在悉尼郊区的坎贝尔镇进行了在澳大利亚的首堂训练课。

  主帅佩兰安排了强度很大的分组对抗,从11对11的对抗,再到半场7对7的对抗,整个训练时间持续2个小时,由于尚未完全适应时差以及环境,队员的身体条件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因此高强度的训练让大将孙可受伤。孙可进攻积极,防守凶狠,又有一定的门前包抄能力,俨然成为国足右路进攻的犀利尖刀,正因为此,他的受伤使教练组十分紧张。经过检查诊断,孙可身体并没有太大问题,按照队医的估计只需要休息调整2到3天时间。

  大战在即,国足现在最需要谨防战前伤病减员,出现这种意外情况不仅会影响到全队的情绪,更会减弱全队的战斗力。根据计划,在1月3日,国足还会与阿曼进行一场针对性很强的热身赛,队员在寻找状态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动作,毕竟如果此时出现伤病减员就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了。

  “锋无力”还是软肋

  距离亚洲杯小组赛只剩10天,在这个关键时期,国足的进攻组合尚未完全确定,这就让球迷们非常着急。而主教练佩兰也将通过最后一场热身赛来尝试不同的人员搭配,据悉,为了防止对手窃取情况,国足与阿曼的比赛会在封闭情况下进行。

  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国足征战亚洲杯防守阵容已经确定,左后卫姜至鹏、右后卫张呈栋,两个中卫是任航和张琳芃。郑智与廖力生搭档后腰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中前场人选组合,佩兰仍然在观察之中。事实上,前场攻击手,目前只有武磊、杨旭、于汉超的主力位置稍稳,左右边前卫则有多种变化选择。在悉尼首练中,佩兰又安排了蒿俊闵打左前卫、刘彬彬打右前卫,显然都是在进行不同的尝试。

  “锋无力”是国足目前最为突出的软肋,如何提升进攻效率,把握得分机会困扰着佩家军,而佩兰要想在短期内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也并不现实。在现有人员基础上,佩兰只要挖掘出全队的最大潜力就已经实属不易。

  放低姿态力拼对手

  热身赛表现突出,到了大赛就失常,这已经成为国足的常态,究其原因除了自身实力不济外,更为重要的是心态失衡,未能摆正位置。出征澳大利亚之前,足协主席蔡振华参加了国足动员会。他表示,此次出战亚洲杯,希望全队能够认清自己的实力,清晰地看到国足目前在亚洲的地位。亚洲杯上,要放低姿态,全力以赴拼对手。

  国足目前排名亚洲第9,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甚至乌兹别克斯坦相比都存在着明显差距,但对阵其他球队如果发挥得好应该还是有一定胜算。主帅佩兰坦言:“我们不是夺冠热门,没有夺得亚洲杯的绝佳机会。但我知道,我们的队员已经准备好了竭尽全力去战斗。为了亚洲杯,我们已经艰苦备战了几个月时间,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在亚洲杯上能踢出团队精神,也希望付出的努力能帮助我们闯过小组赛。”

  亚洲杯大战在即,国足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佩兰透露道:“我们首先需要适应当地环境,然后还要与阿曼队进行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提高训练、比赛中的节奏是我们的目标。全队要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值得注意的是,和阿曼的热身赛会安排上下半场各30分钟,佩兰希望所有球员都有出场机会,他想借助这场比赛来让全队适应大战氛围,从而达到为队员减压的目的。

  记者 王瑞

  恒大监察团赴澳督战

  要求恒大国脚出工也要出力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国足在澳大利亚忙于备战亚洲杯,输出众多国脚的恒大也没有闲着。亚洲杯期间,广州恒大俱乐部会派出监察团到现场负责督战,按照《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将对俱乐部管理的国脚做到奖罚分明。

  国家队公布23人名单,冯潇霆、李学鹏两人落选显得非常意外,主教练佩兰将他们落选的原因归结为集训期间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不符合国家队要求。恒大方面得到消息后立即做出处罚,依照《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对冯潇霆、李学鹏开出20万元罚单。恒大表示:处罚不是目的,更主要还是希望所有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能够拿出100%的积极态度打好亚洲杯赛。作为国脚输出大户,恒大俱乐部更是做出表率,总经理康冰将受许家印、刘永灼的委派赶往悉尼为恒大国脚开会,重申《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各项内容,希望恒大队国脚们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帮助国家队打好亚洲杯。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于2013年7月公布,凡是入选每期国足集训名单的球员,恒大会给予每人10万元的奖励。凡是上期入选因自身不努力等原因落选最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恒大国脚,恒大将会对这名球员处以20万元罚款。在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恒大球员作用非常重要,他们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佩家军的成绩。恒大俱乐部的这种做法也有利于国足在亚洲杯赛场创造佳绩。

  国足比赛门票

  销售火爆

  澳洲华人欲打造红色主场

  距离亚洲杯开打越来越近,国足正在抓住最后的时刻积极备战,而澳洲的华人球迷也行动起来,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要力争为在异国他乡征战的国足将士,打造主场一般的助威氛围。

  据悉,在国足的航班抵到澳大利亚的悉尼后,舟车劳顿的国足将士就立刻感受到了来自澳洲的中国球迷的温暖。几十名当地华人球迷自发地前来接机,还打出“中国加油”的横幅。值得一提的是,球迷们整齐划一的穿着红色球迷服,向郑智、武磊等明星球员索要签名,这也让很多首次为国家队征战大赛的国脚“受宠若惊”。

  事实上,这次国足无论是在悉尼集训,还是在布里斯班、堪培拉比赛,当地都有不少华人。而据记者了解,国足的比赛门票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特别是明年1月10日在布里斯班的比赛,当地华人甚至已经买了数千张球票,准备前往现场为国足加油。

  此外,国足出征前刚刚成立的国足官方球迷组织“龙之队”,这次也要大展拳脚。据悉,明年1月9日,球迷会的上百名成员将从北京等三座城市出发,分三批抵达澳大利亚。“到了澳大利亚之后,我们会和当地的华人联合起来,组织上万人的球迷助威团,我们带了衣服、加油助威的工具,会组织当地的华人一起在赛场为国足加油。”龙之队球迷会的会长简满根信心满满地说,“澳大利亚华人多,到时肯定有一万人。今年3月初亚预赛国足在阿联酋和伊拉克比赛时,我们当时还组织了3000多人呢。” 记者 刘伍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1/n407449735.shtml report 3357 随着亚洲杯的日益临近,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澳大利亚的备战全面提速,主教练佩兰谋划“澳洲攻略”,谨防战前伤病减员,尽快确定进攻组合,摆正位置心理减压就成为佩家军当务之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