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足校举办首期校外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27日,由鲁能足校举办的首期“鲁能•圣保罗”校外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省内外18所校外人才基地的25教练员拿到了鲁能足校颁发的结业证书。鲁能足校也迈出了超越的一步,由单一的“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和“授人以鱼”并举。

  鲁能•圣保罗教练员培训班,一次积极的尝试

  如果把鲁能青训的精英培训模式比作一棵大树,那么鲁能足校校外人才基地的教练员培养就是这棵大树的根。如果没有源源不断的来自基层的优秀足球苗子队员加入,鲁能青训的人才精英培养战略将无从谈起。而目前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基层优秀教练员极度匮乏,没有好教练,怎么能培养出优秀的足球队员,校园足球的发展及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更是无从谈起。鲁能足校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规律中认识到,提高中国足球的关键在于提高基层青少年运动员的数量和质量,而提升青少年运动员质量的根本在于提高基层教练员的水平。

  从此次教练员培训班招收学员的情况来看,教练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有许多教练基础的足球理论知识和基本的足球动作尚不能完全掌握,对小队员足球方面的教育还仅停留在体育课的层次,一些教练只能依靠播放足球教学视频进行授课。即使有一些水平稍高的教练,也不能完全掌握青少年足球教育的规律,不能带给学生科学的训练体系,不能准确的从比赛中发现问题然后在训练中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使得小队员们水平提高缓慢甚至降低了对足球运动的兴趣。

  鲁能.圣保罗教练员培训班,内容大于形式

  此次教练员培训班虽然是初次举办,但力求圆满,尽量为以后的培训班留下可以借鉴的内容。学校对此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参加培训的教练员来校后,考虑到天气情况,统一配备了棉衣,以便观摩训练时抵御寒风天气的侵袭。为了编写好教材,学校的执行主教练、青训总监和优秀的青训教练成立了讲师团,反复研究培训内容,确定培训计划。教材内容确定后,翻译连续加班加点,确保教材能在开班前发到每一名教练手中。这本教材,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浅显易懂,深受参训教练员欢迎。培训结束后,学校发放意见征求表,征求每名教练员对本次培训班的合理化建议,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提高工作标准。

  本次教练员培训班,采用六大模块系统学习,有利于教练员对于足球理论知识进行专项提升,而上午理论学习,下午观摩鲁能足校后备梯队实景训练的模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教练员们对于理论的认知更加形象深刻。巴雷西带领的讲师团队工作非常仔细,很多环节都是亲自做出示范,更加方便基层教练员的理解。

  鲁能.圣保罗教练员培训班,未来可期

  针对本次教练员培训班,鲁能足校执行总教练巴雷西兼本次培训班讲师巴雷西表示:从形式上看,本次教练员培训班的基本目的已经达到,那就是普及、提高,提高学校基层教练员对足球运动规律的认识,提高对足球运动的理解能力。但是从足球的发展来看,举办一期这样的培训班还远远不够,这样的培训班还需要持久的推广下去,需要更多的基层教练员加入。

  本次培训班进行过程中,针对今后如何办好类似的培训班,鲁能足校也进行了意见征集。根据反馈,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教练员认为,内容丰富,理论实践相结合,有实用性,训练项目多样化;课程安排合理、理论实践相结合认识到了足球新的理念;优质的后勤保障,吃住好,御寒装备好。高水平的外教团队做主讲,负责细致、细心、更注重细节。这是本次培训班的优点所在。同时,本次培训班也存在一些不足,那就是教练员参与训练少,细节讲解不够详细;培训时间短,在指定训练计划和训练手段上讲解不够详细;缺乏启蒙课程。

  针对今后的培训班,参训教练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跟队参与训练实践,学员代替队员,亲身经历;希望鲁能足校以后经常办这样的培训班;建议鲁能足校的高水平教练员、外教及球探每年到网点学校指导工作;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校外基地队员情况制定训练计划;希望能看到没有任何足球基础的孩子们的培训课程。并且希望鲁能足校可以为校外人才基地提供一些视频教材。

  鲁能足校举办的校外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对如何做好基层教练员培训,提高他们的足球教学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这对鲁能青训和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和有益的探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1/n407456972.shtml report 2000 12月27日,由鲁能足校举办的首期“鲁能•圣保罗”校外人才基地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省内外18所校外人才基地的25教练员拿到了鲁能足校颁发的结业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