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少狂砍25分创赛季新高 极速突破冲垮天津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北京时间12月31日CBA2014-2015赛季第26轮,联赛排名首位的辽宁队客场挑战天津队。郭艾伦得到25分3助攻3抢断,表现十分抢眼。其中三分球6中3,命中率高达50%。>>技术统计

  本赛季郭艾伦的成熟和进步,所有球迷和队友都看在眼里。队长杨鸣在被记者称作国内球员中少见的球队后场领袖时,还称赞郭艾伦:“我觉得郭艾伦的能力更高,他现在是——我认为的中国男篮第一控卫。”

  首节表现一般的郭艾伦在第二节全面爆发。第二节中段被换上场后,郭艾伦瞬间切换到得分模式,一个中投一个三分球连得5分。郭艾伦这个节点打出状态,也跟双方的排兵布阵有点关系。第一节郭艾伦要把很大精力放在防守对方小外援身上,而第二节天津队只能使用单外援,而且上的是大外援,郭艾伦的适时爆发也有主教练郭士强审时度势灵活用人的功劳。半场结束前,郭艾伦突进内线后急停跳投命中,52-54。帮助辽宁队领先结束上半场。与以往标志性的极速上篮不同,郭艾伦这一球很好地利用节奏的停顿,摆脱了身前的防守球员,然后从容地在篮板左侧跳投命中,展现了球技越来越为全面的特点。

  下半场更成了郭艾伦全面发挥的绝佳舞台。不仅在进攻中所向披靡,用国内球员难以企及的加速度频频带球杀向篮筐,郭艾伦在防守中也屡建奇功。本场比赛郭艾伦的抢断达到3次,而后场搭档哈德森抢断5次。天津队全队的抢断才只有4次,辽宁队多达12次,是对方的三倍。而且郭艾伦和哈德森的抢断有一特点,很少是利用对手的传球失误抢断,而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通过出色的预判和敏捷的出手断球,这给对方带球队员造成的心理压力是巨大的。

  郭艾伦在三分球选择上也是保持了很好的节奏,继主场对阵新疆队命中三记三分球后,郭艾伦本场比赛再次命中三记三分。其中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再加上突破得到的2分,郭艾伦这关键的8分让此前一直紧咬比分的天津队一下子被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一下子奠定了最后的胜利。最后一节在辽宁队换下外援的最后几分钟,郭艾伦很好的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带领一批替补的年轻球员稳稳地赢下了比赛,同时也用最为擅长的突破将自己的得分提高到25分。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1/n407461136.shtml report 1388 北京时间12月31日CBA2014-2015赛季第26轮,联赛排名首位的辽宁队客场挑战天津队。郭艾伦得到25分3助攻3抢断,表现十分抢眼。其中三分球6中3,命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