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ATP预测:小德两夺大满贯 费德勒难有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文/ 张奔斗

  如果用另一档娱乐节目的名字稍微改改,本文标题也可以是《越测越开心》。

  从网球预测学的角度来说,2014赛季具有两项重大意义。首先,它证明了网球根本就是无法预测的——想去年此时,谁又能想到,在四巨头对大满贯桂冠的统治已长达十年后,四人合力也竟然只在2014赛季的四大满贯锦标中占据一半?如果说瓦林卡在赛季首项大满贯夺冠还算是寄托了很多人对于“fail better”的美好梦想,谁又能想到,解禁复出的西里奇能拿下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

  因此,2014赛季的另一重大意义便在于,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往后预测时尽可放下包袱“瞎逼猜”。那些看上去离谱的季前预测,说不定最终就竟然成真。

  2015,德约科维奇将赢得两个大满贯,而且其中一个还发生在巴黎;毫无疑问,他也将再次加冕年终世界第一。一个多月前在伦敦,看着塞尔维亚红星在总决赛赛场上摧枯拉朽,你无法不好奇——这个家伙实在太强,何以本赛季“只”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德约非常善于从每一次人生际遇的变化中汲取力量,成为父亲就是他新的动力;而他与贝克尔的合作在无功无过地结束了第一年后,将在第二年更见效力。

  谁会是德约在法网决赛中击败的对手?锦织圭将连续第二年打入大满贯决赛,也许,法网决赛就将在他和德约之间进行。

  说了半天法网,怎么看上去和纳达尔毫无关系?西班牙人终究未能成就法网十冠伟业,但在相对健康的一年中,他将每年赢得至少一个大满贯的漫长记录不可思议地延续到了第11年,并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对费德勒无限迫近。

  费德勒还能赢得大满贯吗?好想利用这个反正也是瞎猜的机会给出确定的回答,因为大家想必也都清楚,如果2015年仍无法成就第18个,他将再不会有什么机会。但理智告诉我,2012年温网很可能就已经是他的最后一个,他朝着34岁奔去的年龄、体能以及专注力,已不足以支撑他拿下连续七场五盘三胜制的胜利。真不是在攒人品,在ATP中文网专栏这样的严肃场合,攒人品,不合适。

  同样将在大满贯赛场空手而归的还有穆雷,当他成为两届大满贯冠军时,本以为他能够最终拿到五个;但现在看来,这不会发生在2015。他和新球衣的赞助合同一签五年,他和毛瑞斯莫的合作,能延续多长时间?

  说来说去,还是在说四巨头,看上去真有些缺乏新意。如果新赛季又将出现新的大满贯冠军,他会不会是迪米特洛夫?尽管他连2014赛季的年终前十都未能排入。长相太帅、自我感觉太好再加上单手反拍,这样的球员总是需要更长一点时间才能成熟。眼看着,莎拉波娃再想赢得大满贯越来越难,她2008年后便再未能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夺冠。今后几年,该是莎拉波夫发飙为女友增光添彩的时候。

  每次预测大满贯归属,都会觉得仅仅四个大满贯数量根本不够用,怎么三两下就分完了?这当然也正是大满贯冠军身份的尊贵之处,也是这个将诞生三位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到两位数的时代不可思议之处。

  同样地,在预测排名涨跌时,你同样会觉得,仅仅十席世界前十座次(这不废话么!)也是那么不经用。今年年终前十中,谁可能在明年跌出这个精英行列?看上去,费雷尔、西里奇和伯蒂奇都存在一定可能。而谁能上位到世界前十?目前排名第11到20位区间的迪米特洛夫、特松加、古尔比斯和孟菲尔斯看上去都有希望,如果他们获得成功,将为前十行列带去更多美感与多样性。

  除此之外,蒂姆将进击到世界前二十行列,丘里奇将在19岁生日到来前轻松进入前五十;明年温网结束时,克耶高斯的世界排名将被科基纳基斯超越。男单世界百强中,将有更多日本球员的身影,甚至会出现韩国人的名字。2015,会不会有一位中国球员能在大满贯男单正赛中赢取一胜?

  2015也将是我终于彻底克服网前截击弱项的一年,并且也将见证费德勒继2008奥运会后再度造访北京——即便只是为了一场表演赛……

  嫌我预测得不好?瞎猜得不够精彩?好呗,您来,我洗耳恭听。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1/n407465749.shtml report 2034 文/张奔斗如果用另一档娱乐节目的名字稍微改改,本文标题也可以是《越测越开心》。从网球预测学的角度来说,2014赛季具有两项重大意义。首先,它证明了网球根本就是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