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因“名字优势”压曼城 季末看争冠附加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ueen
英超官方20轮后积分榜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1时30分,2014/15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大战在北伦敦白鹿巷球场打响,热刺主场对阵切尔西。经过一场进球大战,热刺主场5-3掀翻英超领头羊切尔西。本轮战罢,切尔西与曼城同积46分,两队进球数、失球数均持平,两强并列榜首。

  比赛进行过程中,当热刺取得4-1、4-2和5-2领先的时候,大家都在惊呼,2015年首个英超比赛日结束后,被切尔西霸占了半个赛季的榜首就要被曼城夺走了,而当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5-3的时候,大家都陷入了究竟切尔西和曼城究竟谁是榜首的疑问。

  本轮比赛进行之前,切尔西积46分领先积43分的曼城3分,而两队同进41球,切尔西失14球比失17球的曼城少3球。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曼城2球领先又遭黑猫桑德兰连扳2球,最终凭借切尔西旧将兰帕德的绝杀3-2战胜对手。此时,曼城以46分追平还未开赛的切尔西,但净胜球还落后蓝军两球,而曼城的3个进球和2个失球让他们比切尔西多进3球而多丢了5球,于是,在一个神奇的5-3之后,蓝军和蓝月亮在胜平负场次、积分、净胜球以及进球数上全部相同。各大权威英国媒体也在赛后用出了“联合登顶”、“并列榜首”的字眼来描述最新的积分榜情况。

  翻看最新的英超官方积分榜,发现切尔西依旧排名第一,而曼城排名第二,这究竟是依据什么来判断的呢?根据英超联赛的规则,球队之间的排名首先参考积分、其次是净胜球、再其次是进球数,而除了以上3项以外其他数据都不作为参考。切尔西与曼城此3项全部相同无法分出上下,此时只能依照英超每个赛季开赛以前的积分榜排列规则,即全球通用的字母排序法来对两队进行排名。如此,以C开头的切尔西就排在了以M开头的曼城前面,虽然战绩上已无任何优势,但穆帅的球队依旧可以保持着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根据英超的排名规则,若在赛季结束后,争冠的球队若因为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相同而无法分出冠军的时候,并列榜首的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以决定冠军归属。在2015年首轮英超结束后看到这神奇的一幕,不禁让人展望,本赛季英超第38轮结束的那一刻,积分榜榜首上又会出现怎样富有戏剧性的剧情呢?

  (Quee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2/n407476526.shtml report 1753 英超官方20轮后积分榜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1时30分,2014/15赛季英超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大战在北伦敦白鹿巷球场打响,热刺主场对阵切尔西。经过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