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筹备工作顺利展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大街小巷,一匹叫“阿吉内”小白马已经随处可见,这是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吉祥物。“阿吉内”是蒙古语,汉语意为骏马,只有跑得最快、最有耐力、能赢得最终胜利的蒙古马才能被称为“阿吉内”。

  随着2015年的到来,距离第十届民运会开幕还有不足220天的时间。鄂尔多斯市各族人民群众正在以“阿吉内”的耐力和冲劲儿,为第十届民运会的顺利召开而努力着。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这不仅是民运会时隔33年后再次来到内蒙古,也是民运会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

  据介绍,目前民运会的主场馆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室外管网、硬化等工程全部完成;运动员村正在加紧施工,明年6月将全面投用;运动会水上项目场地改造方案已确定,将于开春后施工;其他场馆均已准备就绪。

  从康巴什新区出发,驱车约8公里,远远地就能看到已经基本完工的鄂尔多斯市体育场,这里将是开闭幕式的举办地。体育场采用“金马鞍”的设计主题,造型简洁而又富有地方特色:46根金色的外围斜柱构成马鞍形的屋顶曲线,因而也被当地居民戏称为“栅栏”。

  本届赛会的17个竞赛项目初步选定在东胜区、康巴什新区、伊金霍洛旗的11个赛点举行。本着节俭的原则,除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为新修建,其余场馆均利用已有场馆,根据赛事需要进行维修会改造。

  此外,各项比赛所需的521名裁判员已全部选定;比赛器材正在招标采购;奖杯、奖牌、证书已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设计方案,近期将评审确定并制作;赛会的第一次报名工作已于11月底结束,共有33个代表团、778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在执委会工作的苏和告诉记者,尽管刚刚跨入2015年,但各项工作已经完全安排到了民运会闭幕的那一天。

  “别看现在天寒地冻的,等春节一过,很快就是春暖花开的好日子了。在草原最美的季节把鄂尔多斯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这是我们2015年的工作目标。”苏和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2/n407480492.shtml report 1039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大街小巷,一匹叫“阿吉内”小白马已经随处可见,这是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吉祥物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