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员称北京治理天气壮士扼腕 李娜和宁泽涛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日,2015年体坛风云会之申办冬奥会特别节目《2022邀约冬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播出,资深体育解说员沙桐邀请到了四位北京冬奥申委官员来到直播间,分享有关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点滴。节目中还播出了李娜和宁泽涛支持冬奥会申办的视频,两人都揭秘了自己最喜欢的冰雪运动项目。

  这期节目以“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冰雪运动的狂欢”开启,将冬奥会定义为“提醒人们奥运会不是四年一次,而是两年一次”。节目开始时回顾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以及34年来,一批又一批的选手为我们带来冬奥记忆。节目中表示,我们邀请冬奥会来到北京,这座城市在2008年曾经沐浴夏季奥运会的光辉,我们渴望在2022年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官员:三大理念助北京申冬奥 治理天气壮士扼腕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部长徐达首先解释了自己官职中的“总体策划”的含义,将申办冬奥会定义为“一个项目”,要对项目进行整体的规划和整理。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国际奥委会并没有主办城市洲际轮换的规定,而且历史上也有过一个大洲连续举办几届冬奥会的先例,因此现在对于中国来说,申办冬奥会是一个好时机。徐达表示,奥运历史上曾多次出现两个城市争夺主办权的情况,而王惠则介绍说,2022年的冬奥申办理念是“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

  在宣传片中,北京冬奥申委秘书长侯玉兰表示,北京有信心、有决心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河北省申奥办常务副主任何江海表示,目前手里的一张好牌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徐达介绍说,几个小时过后,北京的申奥报告就将启程送往瑞士洛桑,对申办报告,王惠表示这将会是一本非常重要的历史文献,其中的每一幅图片都是历经“千挑万选”的。徐达则介绍说国际奥组委对于其中每一页的内容都有着明确的要求,很多内容还都需要有法律效力,因此要配套提交150多份的法律文书。沙桐展示了申办报告,共分为三卷,封面的图案可以连在一起。而且这本申办报告堪称“绝版”,因为从下一届冬奥会开始,申奥的申办报告将采用电子版的方式,不再采用纸质版的提交方式了,而其中的视觉设计方案也是经过专家进行投票筛选的。

  节目中播放了央视的记者对于北京市民的随机采访视频,对于申办冬奥会,几乎全部的被采访者都表示大力支持,但也对于天气和交通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对此王惠表示,首先冰雪运动的举办城市是张家口,那里目前的天气状况就很好,其次北京正在进行治理,相关负责部门制定了计划,用“壮士断腕”的心态去进行治理,相信会有很大程度的改观。对此,沙桐也表示,目前在北京可以看到蓝天的日子越来越多了。第一环节的最后,沙桐和王惠还玩起了“自拍”,响应导演张艺谋所提出的“自拍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倡议。

  李娜愿从事跳台滑雪 宁泽涛最爱看高山滑雪

  第二环节之前,节目中播放了李娜的采访视频。李娜表示,如果要自己选择一个冬季的项目,会选择跳台滑雪,当飞起来的时候会有一种很自由、自由飞翔的感觉。李娜回忆说,2001年北京申办夏季奥运会成功的时候,她19岁,正在准备全运会的比赛。13年过去了,这次她是真的退役了,不会再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如果北京申办冬奥会需要她的话,她很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视频的最后,李娜面对镜头表示:“我是李娜,我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预祝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

  宁泽涛表示,冬奥会自己最喜欢看越野滑雪项目,首先很考验意志品质,而且动作节奏和连贯性都很像游泳,很刺激。目前自己从事的比赛是爆发型的,而高山滑雪是有氧耐力型的,共同点是“我们都是与时间作斗争”。面对摄像机镜头,宁泽涛表示:“我是宁泽涛,祝愿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

  专家称三赛区有利于更多人参与 展示中国民俗

  节目的第二部分邀请到了北京冬奥申奥工程规划技术部部长施卫良前来作客,施卫良表示,2022年的冬奥会将采用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体育馆来举办,只会新建一个场馆。在张家口和延庆赛区,也都有独特的设计特点,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项目的垂直落差达到800米,是北京周边唯一符合要求的,这里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还会进行雪车雪橇的比赛,他们还会把尊重原有的地形和植被保护作为第一位的,这一点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考察官员的认可。而在张家口赛区,以后会形成一个“冰雪小镇”,几个比赛场馆都围绕着张家口奥运村修建,运动员们的车程也就是五分钟,而且方便了观众们到场观看比赛,而且集群布置也是奥委会的要求。

  随后沙桐与施卫良以及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体育部部长赵英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面对“为什么将比赛分在三个地方来进行”的问题,赵英刚表示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在选择比赛场馆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很多条件,因此三个赛区有利于更多的人参与冬季运动,而且可以在建设场馆的时候将当地的山形地貌利用到最大化。施卫良还提出了将饺子、剪纸、景泰蓝和描绘等等中国民俗文化融入进来,给外国运动员们以全新的体验。而沙桐介绍说,有网友表示如果届时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开幕式又恰逢大年三十,就“不看春晚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2/n407483313.shtml report 2511 北京时间1月2日,2015年体坛风云会之申办冬奥会特别节目《2022邀约冬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播出,资深体育解说员沙桐邀请到了四位北京冬奥申委官员来到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