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替补门将张思鹏转会 称北京爷们就得出去拼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今天,前国安门将张思鹏就要随自己的新东家江苏舜天前往昆明进行冬训。昨天,27岁的张思鹏以自由身身份和江苏舜天正式签下了为期三年的合约。

  2015年1月1日,张思鹏只身离开北京,坐上了前往南京的高铁。“8年时光飞逝,没有国安就没有今天的我,选择离开并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梦想。愿在江苏一切安好,勿忘勿念。”临行前,张思鹏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新决定 在国安坐8年板凳 是时候出去闯闯了

  和队中多数队友不同,张思鹏并不是在职业梯队中成长起来的,在足球生涯的前期,他一直都是人大三高的一员,先后入选国少和国奥队。后来,他考取了人民大学,但是在读书和踢球必须二选一的时候,张思鹏选择了后者。

  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张思鹏在国安的8年时间里出场的次数甚至用两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张思鹏并没有因此怨天尤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上一次和国安续约是在2009年夺冠之后,当时对自己那个5年合同期内有什么目标吗?

  张思鹏:当时想再磨练一下自己,而且我是北京人,确实也很想在国安踢出来,但是中间这5年也发生了一些外因,我走入了一个低谷,中间也去过乙级球队,一转眼就到现在了。

  法晚:你所谓的外因是什么?

  张思鹏:现在回过头去看,每个主教练都有自己用人的标准,当时也是因为自己的年轻气盛,和教练产生了一些摩擦,再加上我那时意外受伤,一直也没有机会报名和比赛,我就想换换环境,后来就去了一个乙级球队。回来之后的这段时间,我也有过想去别的地方寻找机会的想法。

  法晚:你为什么萌生了离开的念头?

  张思鹏:北京孩子能够为北京的球队踢球,肯定是特别不愿意离开。但咱们抛开情感、换个角度来讲,当运动员的肯定就是想比赛,以智哥(杨智)的状态、稳定性和实力,肯定是很难排在他的前面,越没法排在他的前面就越没有机会比赛。当然,这只是球场上的事情,智哥平时的训练和为人,我都很敬佩他。

  法晚:一直做替补门将的心理状态是怎么样的?

  张思鹏:很多人都说,主力门将和替补门将很多时候关系都不会太好,因为毕竟有利益的牵扯。但是在国安,我们几个人老能在一起吃饭,大家只是想在足球上专心一点,平时关系很融洽。而且我们的年龄结构就是这样,相互之间差两三岁,我们也都清楚和智哥的差距,他之前是国家队门将,也是亚洲第一门将,这个东西我们真的只能是慢慢学习、慢慢赶超。

  法晚:门将位置的特殊性,让你在国安的多数时间里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的,这个过程会让你有所倦怠吗?

  张思鹏:要说没有倦怠不太可能。我现在27岁,在国安几乎可以说是坐了8年,8年不是一个非常短的时间,而且在小时候我也是国字号的球员,确实也是有光环的,心里会有落差,不过我一直在努力。

  新起点

  江苏不缺北京老乡 但保证不了打主力

  2014年底,张思鹏和国安的合同到期。他和江苏舜天的接触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是在2014年的8月,同为北京人的江苏主帅高洪波对张思鹏观察已久,希望可以将他引进。

  法晚:和江苏签了三年,对自己有什么规划吗?

  张思鹏:对于门将来说,我觉得我现在是黄金年龄,想出去找一个机会、拼一个机会,谁也不能保证我是主力,但是有一线希望我就想为之努力。作为一个运动员、一个男人、一个北京爷们儿的性格,有这种机会的时候不论成败都要尝试,如果我不试我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我现在27岁,在国安几乎可以说是坐了8年,我现在也不知道我行不行。

  法晚:在江苏也不会感到很陌生,高洪波指导和杨昊都是北京人,走之前有没有和他们交流一下?

  张思鹏:这是我第一次出去踢球,去到一个新的环境,和杨昊之前在国安也当过队友,我觉得我不会感到很生疏。我们关系一直都不错,走之前我也征求过大家的意见,他们告诉我,外面的风险非常大,竞争会更激烈,而且不是本地人,但是要真的为了梦想,完全可以去尝试。

  法晚:下次你再站在工体场地上的时候,只能是以客队球员的身份了,离开这里,最不舍的是什么?

  张思鹏:其实我知道,现在国安队在门将位置上人员比较紧缺,这个时候我选择离开,可能大家会对我有些误会,但是这个机会我必须去争取,毕竟我的岁数摆在这儿。俱乐部领导、教练、队友,很多人都是看着我成长起来的,走之前我也去俱乐部和大家一一告别了,门口的大爷还说呢,印象中我还是个20刚出头的小伙子,一转眼都这么大了。

  法晚:在这个过程中,家人给了你百分之百的支持?

  张思鹏:对,无论是我母亲还是我媳妇,都全力支持我的决定。我出去就是想证明自己、想踢球,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了,有一天如果能够回来,我肯定会回来。因为我有很多想要报答的东西,现在确实没有这个能力,如果有一天球队需要我,而我也具备了能够帮助球队的能力,我一定会回来。

  法晚:2015年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要完成不同角色的转换。

  张思鹏:对,很多角色和身份都在转变,来到一个新的球队,而且再过两个月我也要当爸爸了,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新的开始。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3/n407489539.shtml report 2436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今天,前国安门将张思鹏就要随自己的新东家江苏舜天前往昆明进行冬训。昨天,27岁的张思鹏以自由身身份和江苏舜天正式签下了为期三年的合约。20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