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慧德追悼会今日八宝山举行 好友哀悼意甲名嘴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新年伊始,前央视意甲解说顾问、国际广播电台资深意大利语专家张慧德因病辞世,享年76岁。张慧德生前担任央视解说的时候,曾和张路、宋世雄组成了“意甲三驾马车”,而张路也是和张慧德配合时间最长解说意甲的搭档。昨天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张路回忆了与张慧德共同解说意甲的点滴。

  张路回忆道:“我们应该是1992年开始合作,一直到1998年。我们私交也不错,他对意大利方面的资讯掌握得比较多。在我们三个人的配合团队里张老师主要是向大家介绍咨询和意大利方面的评述,也会参与一些评论,而宋世雄老师则负责掌控整个节奏,另外介绍场上发生的情况,我比较偏重于从技战术方面去分析。”

  谈到张慧德的为人,张路说:“张老师很随和,很幽默,有时候爱开开小玩笑。”

  张路在担任央视的意甲解说大概一年之后,便与张慧德成为了搭档。张路透露,张慧德经常会把一些意大利的资讯分享给他们,“那时候资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我们对意大利的球队、足球圈也不是很了解,他每天能看到意大利的报纸,会把意大利的一些事情,包括意大利的足球圈、各个队的内部情况分享给我们,同时也会在节目中讲给大家,大家都很爱听。”据张路回忆,最后一次见到张慧德还是在几年前的一次搏击比赛上,“当时人家请我们去看搏击比赛,那是最后一次我们见面,那也是很多年前了。后来知道他身体不太好,也不太爱出来了。”据记者了解,张路今天也将参加张慧德的追悼会。

  名嘴哀悼好搭档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当年与张慧德一起搭档解说意甲的黄健翔、韩乔生沉痛悼念张慧德,黄健翔悲痛地表示:“惊闻张慧德先生去世噩耗,十分悲伤。愿张老安息!”

  得知张慧德去世消息,黄健翔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哀悼,“新年第一天惊闻张慧德先生去世噩耗,十分悲伤。当年我刚入行时,正是意甲鼎盛时期,张老是全国球迷的情报局长,陪伴大家度过多少个周日的夜晚。我也曾有幸与张老同台解说意甲,张老作为良师益友对我有颇多帮助。愿张老安息。”

  今天上午8点30分,张慧德追悼会将在八宝山公墓举行。作为昔日搭档的韩乔生昨天表示一定会到场送别,“不管怎样,我都会前去为他送最后一程。”韩乔生回忆合作情景,“当时资讯不像现在这么发达,多亏张慧德老师有意大利语的优势,加上他从前在意大利的罗马和米兰驻站期间建立起来的一批意大利记者的圈子,经常能得到球队的内部情报。这些情报对于我们中国的意大利球迷极为解渴。张慧德老师不仅出色担任了情报部长的工作,他的点评也非常鲜活。尤其他语言十分诙谐,喜欢插科打诨,慢中透着机智。”韩乔生评价张慧德的一生,“他是中意足球交流的使者”。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3/n407489862.shtml report 2484 组图:追忆著名解说张慧德首推意甲堪称传教士-->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新年伊始,前央视意甲解说顾问、国际广播电台资深意大利语专家张慧德因病辞世,享年76岁。张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