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振梁逝世|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 何振梁逝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振梁曾两度参加北京申奥 谱写中国体育史佳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0年11月1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陪同下,在江苏省无锡市的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参观。
  图为2010年11月1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陪同下,在江苏省无锡市的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参观。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体育专栏作家、体育产业工作者棋哥(王旗)今天下午发布微博,透露有“奥运老人”之称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于今天下午3:50分去世。何振梁老人是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而两次参加北京申奥,更是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一段佳话。

  1991年2月,北京市向中国奥委会正式提出承办2000年奥运会的申请,随后在中国奥委会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一致同意了北京市的申请,并向国际奥委会和有关的国际体育组织通报了北京的申请。1991年3月,北京2000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于当年12月,派出北京奥申委代表团赴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主席递交了申请书。

  1993年,蒙特卡洛的心碎之夜。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以2票之差无缘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而何振梁正是当年北京申奥团的陈述人之一。据媒体报道,当时北京申奥团的所有发言,由何振梁亲自用法语和英语交替串联。““1981年,当我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庄严宣誓—我愿意竭尽为奥林匹克运动服务的时候,我心中升起一个愿望,就是看到奥林匹克运动会能在我的祖国—中国举行……”

  何振梁富有感情的演讲感动了很多人,虽然北京在1993年与奥运会主办权失之交臂,但为日后的成功申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据媒体披露,在兵败蒙特卡洛之后,何振梁曾躲到房间里号啕大哭。

  北京第二次申奥,何振梁仍然积极地参与其中。2001年7月13日,那个被载入史册的夜晚,当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时,会场中一片沸腾,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们欣喜得狂呼出声。而何振梁再也忍不住激动的泪水,与身边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相拥而泣。

  为了申奥成功,何振梁不顾年事已高,仍然全身心的投入。由于时常要进行环球飞行,他甚至提前写好了“遗嘱”以防万一。何振梁并不愿意把那称之为“遗嘱”,他说,“那是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申奥成功回到北京后,人们把“申奥功臣”的称号送给了这位老人。对此,何振梁却淡然处之。他说:“申奥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胜利。它属于所有参与了这项工作的人,属于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只是尽力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1-04/6934233.shtml report 1466 图为2010年11月1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陪同下,在江苏省无锡市的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参观。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体育专栏作家、体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何振梁两度参加北京申奥 谱写中国体育史佳话(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