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办赛吸金 瓦萨国际滑雪节吸引5000余人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近日,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

  2003年,拥有90年历史的瑞典瓦萨滑雪节在中国长春净月潭落户,诞生了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的融合体育、旅游、文化、经贸多元因素于一体的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今年1月2日,2015年中国瓦萨滑雪节在长春再次举办,这是加入世界罗佩特组织后的首次亮相。

  世界罗佩特是越野滑雪马拉松的国际运动联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巡回赛事。起源于1978年瑞典,该组织包括含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举办的20个滑雪赛事。每个国家经审核有且仅有一个越野滑雪比赛可成为其成员赛事。加入世界罗佩特组织,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市场宣传和技术水平领域都更加突显了国际参与性和专业技术性,使滑雪节上升到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赛事技术方面,长春瓦萨滑雪节组委会已按世界罗佩特联合会的要求,将经国际雪联认证的16.7公里赛道延伸至25公里,赛道起于雪雕园,途径瓦萨博物馆、5号道,鹿鸣谷高尔夫训练场,终回雪雕园内净月女神主雪雕前。新赛道大大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和竞技的体验性。另外世界罗佩特技术代表也将在瓦萨滑雪节期间全程跟踪把关赛道质量、计时系统等技术问题,以确保中国瓦萨滑雪节为全世界滑雪爱好者呈现一场国际一流水准的冰雪运动盛宴。

      除此之外,本届瓦萨滑雪节包括的分项赛事更是精彩纷呈,包括1月1日的鹿鸣谷2015 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1月2日的50KM长距离赛事、25KM蓝莓瓦萨、大学生瓦萨赛、大众1KM体验赛及儿童瓦萨6项赛事,其中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和短距离精英赛为国际级赛事。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局和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瑞典诺迪维公司共同承办,每次活动历时3个月。目前,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作为长春市新年伊始的第一项重要的大型旅游文化活动,已经具有了世界级的知名度,成为长春市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名片。据统计,2003年至今滑雪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6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610亿元,冰雪旅游已经成为长春市名副其实的白金产业和独特靓丽的城市风景。(搜狐体育 曾珍)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867&paper.cmsUrl= report 1214 近日,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净月潭举行,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2003年,拥有90年历史的瑞典瓦萨滑雪节在中国长春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长春办赛吸金 瓦萨国际滑雪节吸引5000余人参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