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安慰闵帅莫担心状态 自信季后赛能重新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首钢主场大胜福建男篮,球队止住颓势找回自信,这值得主队球迷欣喜,不过一场胜利不足以证明球队季后赛前景光明,特别是主将马布里迟迟找不到应有状态,这是所有首钢支持者们最为担心的。>>技术统计

  本赛季马布里的进攻欲望明显下降,从得分这一项技术统计来看,和前几个赛季相比差别较大。除了客战新疆那场比赛拿到46分之外,第二高的得分是揭幕战收获的32分,除此以外再也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更让外界瞠目的是,马布里曾经出现过单场得0分的比赛,本赛季他共有10场比赛的得分为个位数。

  老马状态低迷原因颇多,一方面本赛季CBA实施末节单外援规则,很多场比赛的第四节他都没有出现在场上,出场时间的减少导致数据统计下降;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增多,马布里把更多精力放到了阻止上,主动攻击对手篮筐的频率减少很多。还有一种猜测是,马布里在为季后赛蓄力,经验丰富的他知道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刻发力,而常规赛只需要球队平稳度过。

  这样的猜测,今天赛后多少得到了北京主帅闵鹿蕾的印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闵鹿蕾透露马布里这几场状态不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腹股沟有伤,这让他在 比赛时没法完全发力。

  而承受巨大压力的老马,也深知自己最近的状态确实难以支撑整个球队,据闵鹿蕾所说,马布里曾经主动找到他进行交流,“老马跟我说过,要我不要太担心,我们只需要把这段困难的联赛中期顶过去,季后赛会发挥出自己的状态。我觉得他可能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也相信他会在季后赛爆发。”

  不仅仅是马布里,另一位外援莫里斯最近也称不上状态太好,此前的客场两连败,莫里斯在攻防两端都出现较多失误,据他自己透露,这一个月来他一直饱受感冒困扰,今天战胜福建之后,他依然前往医院打点滴。闵鹿蕾认为球队处于困难期,需要所有人携手努力度过难关,“我们2次夺冠两个赛季中期也非常困难,今年依然如此,加上赛制改变后队员们在心理上可能缺乏一种连贯性,还需要球队去适应和调整,包括国内球员要站出来,虽然我们嘴上说吉喆你要拿自己当莫里斯,晓川你要拿自己当老马,关键还是要看如何去做。”(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4/n407514983.shtml report 1379 北京首钢主场大胜福建男篮,球队止住颓势找回自信,这值得主队球迷欣喜,不过一场胜利不足以证明球队季后赛前景光明,特别是主将马布里迟迟找不到应有状态,这是所有首钢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