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发威助北京轻取福建 右肩再脱臼暂时不手术

来源:新京报

  105比89,回到主场,北京首钢男篮昨晚终于获得了一场渴望已久的胜利。不过,战胜福建早在球队预料之中,联赛还剩10轮,一场胜负都可能涉及常规赛排名。“队伍确实遇到了困难,需要胜利去止血。”主教练闵鹿蕾很清楚这场胜利的意义,他在赛前就反复强调,“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哪怕多跑一步,多抢一个篮板球,多罚进一个球。”事实上,队员们也是这样做的,孙悦的右肩昨晚又脱臼了。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初诊】

  打了一节半 孙悦就伤了

  近半个月来,莫里斯感冒一直没能痊愈,马布里术后的膝盖开始有了反应,翟晓川连续几场也受了轻伤,孙悦在与浙江队比赛时撞伤肋骨后还在恢复,更要命的是,他本赛季已不知脱臼多少次的右肩,昨晚再次脱臼。

  昨晚,防守外援的重任又落在孙悦肩上,但仅仅打了一节半,孙悦在一次防守中右肩再次脱臼,直到走回更衣室才自行复位。“现在基本上撑不过两场就会脱臼,没有预判的,不知道什么动作就会导致脱臼,这个挺恐怖的。而且恢复的时间比较长,不像以前能立刻复位,这个会有一定的损伤,会让我的手臂麻一段时间,回到场上做动作时会有影响。”孙悦一直用左手端着右臂走回更衣室,站在场边的闵鹿蕾显得很紧张。

  闵鹿蕾不仅紧张孙悦的伤情,也紧张场上的局势,令他没想到的是,北京队上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北京这么多年,包括两次夺冠,没有防守是无法打球的。防守好了,特点就出来了,球队前两节的防守就不是很理想。”在闵鹿蕾看来,球队即便最后赢了,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总结。

  【确诊】

  旧伤总复发 暂时不手术

  上半场还没有打完,闵鹿蕾叫了一次暂停,孙悦从更衣室回到赛场,全场响起了掌声,李根上去拍了拍他的屁股,“没事了。”看到孙悦问题不大,闵鹿蕾随后又派他上场。但场面上并没有太大改观,直到孙悦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北京队才将分差缩小至3分。

  中场休息时,闵鹿蕾在更衣室里只布置了3分钟,球员便纷纷走出更衣室,在场内练起投篮,惟独莫里斯和孙悦还留在里面。莫里斯感冒没好还很难受,“比赛结束后估计还要去医院打针。”孙悦坐在莫里斯前面,让队医帮忙按摩肩膀,直到比赛开始前两分钟,他才走出更衣室。“前段时间做过核磁共振,医生还是建议做手术,说我的骨骼天生就没有别人那么厚,所以才导致肩关节容易错位。”孙悦回忆说,第一次脱臼还是在NBA时,“2008年,当时还在湖人,训练时脱臼了。当时医生就建议我手术,但他说恢复期要6个月,因为之后还要回去备战亚锦赛,所以就没做,现在越来越严重。”

  孙悦称,虽然脱臼经常复发,但肯定不会在赛季期间做手术,“恢复起码要用2到3个月,怎么也要把这个赛季坚持完。”

  【触诊】

  硬汉发神威 赛季最高分

  脱臼并未影响孙悦的手感,他昨晚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6分、5次助攻、3个盖帽和两个篮板的数据,其中三分球命中8个。“今天空位机会比较多,对手可能放我了,那我就投呗。”孙悦称,到场上就是下意识去做动作,“已经感觉不到疼,一直进球也挺好,挺开心的。”

  在孙悦和马布里的串联下,北京队第3节打活了,不仅将分差追回,而且反超,单节只让福建队拿了12分。

  孙悦认为,北京队能够夺冠,靠的就是防守,“今天我们防守比较好,防下来打转换快攻,球在每个人手里运转得都比较好。”几乎每场比赛,闵鹿蕾都会派孙悦防守对方的外援或核心人物,孙悦有时也与队友开玩笑说:“现在防守就差用嘴咬了。现在真的是拼了命去防,但有时候确实比较困难,比如移动掩护和有球掩护,我需要队友协防。其实每次防守成功,都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孙悦,闵鹿蕾始终不担心,“孙悦应该知道他在队里的位置和责任。”闵鹿蕾称,孙悦的压力有时也比较大,“跟他交流很多,他压力也比较大,之前的进攻稍微差些,但在防守端改变了很多。今年孙悦主动要求以防守为重点,但我们希望他在攻防两端都要出色,希望他今天攻防两端的状态能延续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28134.shtml report 1752 105比89,回到主场,北京首钢男篮昨晚终于获得了一场渴望已久的胜利。不过,战胜福建早在球队预料之中,联赛还剩10轮,一场胜负都可能涉及常规赛排名。“队伍确实遇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