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振梁逝世|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 何振梁逝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官网哀悼何振梁 总部将会下半旗三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追忆何振梁:为奥运奔波 北京奥运会大功臣(图)

  北京时间1月5日,昨天下午15:50分,现任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顾问、执委何振梁老先生不幸逝世,享年86岁。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撰写专文对何先生表示了哀悼,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表达了对于何先生的印象和感激。

  国际奥委会发表了题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何振梁去世》的文章,文章中谈到,国际奥委会了解到,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何振梁逝世,享年85岁。这是令人非常悲伤的事情。作为一名职业政治家,何先生是帮助中国回到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的关键人物。1981年他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在这里一直服务到2010年,当时他成为了国际奥委会的名誉委员。何振梁曾经三次入选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1985-1989年、1994-1998年、1999-2003年),并且在1989年至1993年担任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

  何先生参与了北京申办成功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工作,并且开辟了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道路,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何振梁是体育运动的坚定信仰者,也是从事体育教育活动的人员,在学校执教生涯中,何振梁先生一直倡导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以及学校内体育课程的开展。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回忆何振梁先生说:“何振梁先生是富有文化涵养和艺术气息的人,他是体育和我们的奥林匹克运动的社会价值的真正倡导者,具备着我感到崇敬的激情和能量。多年来他完成了作为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使命,他还帮助我们的运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国家、人民和优秀文化。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它最热切的使者之一。就我个人而言,他向我展示了真正的友情,给我提出了很多非常宝贵的意见,从我最早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开始。我会永远记住他,并且对他表示我无比的感激之情。”

  在何振梁先生为奥林匹克运动努力的三十年时间里,何先生曾任文化委员会主席(1995-1999年担任委员、2000-2009年担任主席)和荣誉成员(2009-2015年),以及奥林匹克教育和群众体育委员会的副主席(1985-1987年)。他也是以下委员会的成员: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1981-1987年)

  奥林匹克运动(1985-1999年)

  种族隔离和奥林匹克主义(1989-1992年)

  奥林匹克勋章代表会(1989-1993年)

  奥运会XII代表大会(1990-1993年)

  百年奥运代表研究会-团结大会(1994-1996年)

  国际奥委会2000代表会(1999年)

  国际奥委会2000代表会改革后续行动(2002年)

  1964年,何振梁成为了中国体操协会的副秘书长,后来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的秘书长和中国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1979年,他被晋升为中国国家体育总会的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奥委会的负责人。1982年-1986年担任国际奥委会秘书长,1986-1989年成为了副主席,1989-1994年担任主席。何先生还是一位热心的运动员,他喜欢游泳、打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高尔夫球。

  国际奥委会对何振梁先生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要求下半旗致哀,为这位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从事人员悼念三天。在国际奥委会的文章中,还特地配上了奥运五环旗表达对于何振梁先生的哀悼。

  (Alse)

相关阅读: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曾参与北京申奥
·何振梁两次参与北京申奥 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
·何振梁生平: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北京08功臣
·哀悼!“奥运老人”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享年86岁
·何振梁曾给毛泽东周恩来当翻译 教萨翁念"北京"
·北京冬奥申委:何振梁是北京申办举办奥运的功勋
·何振梁对国家忠诚无人可比 魏继中:他没官架子
·何振梁:看到我国举办奥运会 是我一生最大快乐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36412.shtml report 3707 追忆何振梁:为奥运奔波北京奥运会大功臣(图)北京时间1月5日,昨天下午15:50分,现任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