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自曝男神是安在旭 和李娜一代算不上好朋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5日,北京体育频道《天天体育》节目近日播出了对于网球名将郑洁的采访,郑洁回顾了自己的2014赛季,称因为害怕受到伤病因此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减少了参赛的数量,而对于退役,郑洁直言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反复问到自己这个问题,同时直言和李娜、孙甜甜、李婷和晏紫“算不上是非常好的朋友”,“又像敌人又像朋友的感觉”。

  本期节目以“有人说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网球运动员习惯了单打独斗,但是在这位老将的2014年里,网球意味着责任和未来”为开场白,北京电视台记者李晶对郑洁进行了专访。对于2014年的总结,郑洁表示:“我觉得今年应该是自己最享受的一年,除了有亚运会的任务以外,我觉得整年从比赛到成绩自己都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而且参赛的数量比往年有了明显的降低。我是怕参赛太多了,最后有一个大的伤病,因为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一般有一个大的伤病,基本上就玩完了。用我们的话说,基本上就没戏了。你很难再像年轻的时候重新去做一个手术,或者是重新一个恢复康复的过程,觉得太难了。”

  有关退役的问题,郑洁也给出了回应:“其实自己在今年(2014年)的时候,已经会反复的去问自己,我是不是还要接着去打。因为在我看来,我觉得如果你再想去突破自己以前最好的成绩,或者是去达到一个自己想达到的一个高度,我觉得困难很大很大,所以很多东西达不到你自己想达到标准的时候,你就会有一些徘徊。”

  李晶以“任务”来形容郑洁对待仁川亚运会的态度,直言郑洁在面对国家荣誉的时候“没有徘徊”。回顾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经历,郑洁表示:“其实国家队找到我的时候,当时是说我只参加团体赛,而且作为一个老队员,你可能起到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更多的是让年轻队员去打。那时候也快到十月份了,九月底十月初,每次打到年底的时候,你知道对于老队员来说,那种体能可能是更大的一个考验,在我看来,我觉得取得很多的好成绩,以后都会成为一种历史。作为老队员来说,我们走到现在了,更多地需要去思考的是,能为中国网球未来留下点什么。”

  对于这个“为中国网球的未来留下了什么”,郑洁表示:“我觉得是一种精神吧,一种在面对国家和利益的取舍时选择了国家,因为在亚运会期间我们刚好也有武汉公开赛,有中网公开赛,这两个比赛是中国最大级别的比赛,奖金也非常高,你可能参赛的话,奖金、收入、积分,亚运会根本没法比,但是我觉得你到了一定年龄以后,你跟人家讲你不可能说我赚了多少钱,我每年赚了多少钱,你可能更多的去给后人讲的是我为国家出战了多少次亚运会,多少次奥运会,甚至代表国家打了多少次联合会杯,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更让我看中的地方。”

  谈到对于仁川亚运会成绩的看法,郑洁表示:“还是有一些遗憾,其实团体是自己真的特别想拿,因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我拿过女单和女双的冠军,自己觉得好像就差这个女团。所以女团是自己特别想拿的。这也是为什么当时输了下来自己心里很接受不了的一个地方,并不是说打得不好或怎么样,刚好那个记者也问到了我的很痛处,你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郑洁表示,在亚运会之后队友也表达了对自己的安慰:“其实我下来之后到了更衣室,颁奖之前先换衣服,在更衣室的时候其实我就哭了,还没有采访之前就已经哭了。然后我再更衣室哭的时候,好几个小队员都在跟着我哭,她们也都说挺对不起的,包括段莹莹,因为她第一单打输了,然后张帅也主动来跟我说:‘哎呀对不起,我打的实在是太差了。’我没有觉得是怪她们或怎么样,哭是因为觉得没有机会再拿了。我记得我就跟张帅说了一句,我说下一届就看你们了。”

  对于李娜的退役,郑洁表示:“作为同辈的球员,我觉得她退役我也挺能理解的,因为作为优秀的运动员,她上场那种争强好胜的那种斗志,还有求胜欲望,虽然年龄会增长,但是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磨灭。当她一旦觉得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和觉得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她觉得她不愿意,不会说我是在这混日子。虽然你要说接着打,可能也能打个几十号,也还不错。可是觉得我自己的追求不是这个位置,所以会还不如选择去开始另外一段生活。”

  对于李娜的退役,郑洁说:“其实在仁川亚运会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当时也觉得挺震惊的,因为我们那一代一块进入国家队的,李婷、孙甜甜、晏紫,包括李娜,我就感觉一个一个都离开了,就感觉有点孤独。虽然我们从小是竞争对手,谈不上说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因为有竞争的这种压力。但毕竟是从十几岁就一块长大的,还是有那种感情,又像敌人又像朋友的那种感情在里面。”

  2015年澳网的时候,郑洁就将面对这种“孤独征战”的感觉,对于这种感觉郑洁说:“其实我觉得这一天早晚都会来,而且我认为来的时间还是慢了点,我希望年轻的选手能上来的更快一些,而不是等到我们淘汰了,我希望她们真的是能把我们冲击下来,而不是等着自然淘汰我们,年龄大了真的打不动了,算了我们不跟你们玩了,而是需要你们把我们冲的真的觉得打不过你们了,我希望如果是用这样的方式来退役的话,可能过程会难一点。但是从长远来看,我觉得是更利于网球的发展。”

  李晶称呼郑洁为“郑副主任”,询问其四川省网管中心副主任这样的任职是不是出于对自己接下来职业规划的考虑。郑洁表示:“我现在是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态去做,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特别好,让领导让球员让教练员方方面面都特别满意,但是我觉得就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去接触一个不同的领域。从十月底就开始在四川上班,上了一个多月。”而对于新身份所带来的最大的挑战,郑洁表示:“我觉得我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角色的转变,因为以前都是用运动员的思维去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更多的是跟教练员提要求,跟组织提要求。但是身份转变以后,现在面对的是队员给你提的要求,你要怎么去解决。然后领导给你下达的任务,你要怎么去完成。所以我觉得是一个角色的转变。”郑洁表示,自己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适应角色的转变,“路还会有一些漫长,因为毕竟网球、尤其自己最近打的是职业,你从职业圈的要求,或者是看待问题的方式,你直接拿去跟队里去谈,很多东西是行不通的。”

  李晶爆料说,郑洁和张宇要去拍摄婚纱照。两人在2006年步入婚姻殿堂,但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去拍摄婚纱照。郑洁表示:“其实我觉得作为我来说,都已经比较释怀了。因为结婚都已经八年多了,明年就该第九年了。但是我觉得作为父母来说,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有这样一个仪式。”郑洁说,在家里张宇说了算比较多,“张宇说的比较多,他要是说的在理的话,应该都听他的。在国外遇到事情需要交涉的话都是我去,因为张宇都让我去。”郑洁表示,平时称呼张宇为“张小宇”,而且会是在人多的时候这样来称呼,因为“他也叫我郑小洁”。

  对于自己的家庭生活,郑洁表示自己在家会下厨做饭,两个人都会下厨做饭但是自己吃的比较多。郑洁说,自己拿手菜是“蒸米饭”,用铁锅都能蒸的特别好,“我有点小诀窍,但是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要不然弄得我只会吃了。我也得留一手。”而且郑洁表示,在家里自己管钱,但是家里有多少钱张宇是知道的。

  节目的最后进入了“八卦环节”,郑洁爆料自己学生时代的男神是韩国的明星安在旭,生孩子的计划则是“明年肯定不生”。被问及“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时郑洁表示:“我要说喜欢女孩,到时候生了一男孩,以后儿子看了这个不恨死我啊。”“最不喜欢什么样的人”的答案是“两面三刀的”,而对于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事情,郑洁表示:“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么?只要人家两个人喜欢就行了,这是别人两个人的事情,我总觉得。”郑洁爆料,自己平时生活里的小癖好和小习惯是“如果说买包可能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最喜欢买包”,而对于2015年的愿望,郑洁说:“身体健康,希望能够先把澳网打好,然后再去挑战一下自己。”李晶总结说:“这就是郑洁,永不放弃的郑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43874.shtml report 3347 北京时间1月5日,北京体育频道《天天体育》节目近日播出了对于网球名将郑洁的采访,郑洁回顾了自己的2014赛季,称因为害怕受到伤病因此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减少了参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