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振梁逝世|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 何振梁逝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思绵悼念何振梁:心情沉痛 贡献不止申奥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在得知何振梁先生离世的消息之后,新加坡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原副主席黄思绵先生发表声明,回忆自己与何先生的友谊,并对何先生对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接触贡献表达了敬意。黄思绵先生的声明如下:

  我怀着沉痛的心情悼念好朋友和老同事何振梁先生的离世。

  在1981年至2010年间,何振梁先生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职,作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和副主席,他为奥委会和奥利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1995年至2009年间,何振梁担任奥林匹克文化和教育委员会的主席,他的领导才能和远见卓识让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理念传递到全世界无数年轻人心中。因为他的热情、勤奋、奉献与谦逊,何振梁是国际奥委会中最受尊敬的成员之一。

  凭借与国际奥委会众多委员的友谊和所受到的尊重,何振梁在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方面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当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之后,我第一时间向何振梁先生表示祝贺,这时候我能看到他的眼中饱含泪水。他动情地拥抱着我,但只说了一句话,“我为国尽责了,谢谢你!”

  何振梁对于中国的贡献远不止帮助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他将奥林匹克运动带到了中国,中国也成为奥利匹克运动中重要的一份子。借助于北京奥运会的影响,何振梁帮助奥林匹克教育成为中国学校课程的组成部分,奥林匹克精神也被传递到众多年轻人的心中。

  我认识何振梁先生很多年了。他是支持我竞选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来自亚洲的高级委员之一。我记得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接到他的电话,通知我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从此之后他就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并总是乐意就奥林匹克运动向我提供建议和支持。

  何振梁先生将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深深怀念他。

  黄思绵

相关阅读: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曾参与北京申奥
·何振梁两次参与北京申奥 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
·何振梁生平: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北京08功臣
·哀悼!“奥运老人”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享年86岁
·何振梁曾给毛泽东周恩来当翻译 教萨翁念"北京"
·北京冬奥申委:何振梁是北京申办举办奥运的功勋
·何振梁对国家忠诚无人可比 魏继中:他没官架子
·何振梁:看到我国举办奥运会 是我一生最大快乐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883&paper.cmsUrl= report 2051 在得知何振梁先生离世的消息之后,新加坡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原副主席黄思绵先生发表声明,回忆自己与何先生的友谊,并对何先生对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接触贡献表达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原副主席悼念何振梁 贡献不止申奥成功(不用署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