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两连败下滑至第七 败给广东队仍可看到起色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CBA第28轮山西男篮客场112∶129不敌广东男篮遭遇两连败,名次下滑至第7位首节36分,半场66分均是客战广东队最高得分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陈靖宇)2014-15赛季CBA第28轮今天战罢,山西男篮客场112∶129不敌广东男篮,遭遇两连败,战绩来到19胜9负,排名下滑到第7位,只领先身后的东莞队1个胜场。

  虽然输球,在球队实力有明显差距的情况下山西队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已经难能可贵,尤其是联系到球队最近4轮低迷的状态,此战兴许是山西队的复苏之战。山西队首节砍下36分,这个分数是山西队历史上客战广东单节砍下的最高分数,而半场66分的得分,同样是客战广东的最高半场得分。山西队分别在2006-07赛季和2011-12赛季客战广东时得到64分和65分,不过这两次半场高分都发生在下半场。

  山西队5人得分上双,韦弗得到35分和8次助攻;葛昭宝得到18分;泰勒得到14分11个篮板;段江鹏得到14分,三分球7中4;张学文得到12分6个篮板3次助攻;阿巴斯状态低迷,只得到2分4个篮板1次助攻,第四节一开始就是6犯毕业。他的离场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山西队的内线在末节无法与广东队对抗。

  双方整体数据,山西队两分球命中率55%,虽然不及广东队的59%,不过凭借更多的出手比广东队多投进了3个两分球;但苦于外线和内线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山西队的11记三分球比广东队少了4记,罚球17中15,广东队是34中26,以易建联为首的内线让山西队苦不堪言。

  ○观察

  要比之前的四轮强啊

  输球固然让人沮丧,但纵观全场,山西队输球,很大程度上是阵容确实不如对手。如果说开场球队手感火辣是球队整装出击的结果,那么当阿巴斯4犯下场休息,并最终在第四节一开始就6犯离场,则是比赛的转折。

  原本山西队的内线就要弱于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当阿巴斯不在场的情况下,山西队的内线难有太大作为,这直接导致球队在进攻时只能被逼迫到外线,至于防守就更加尴尬了,朱芳雨王仕鹏两杆精准的老枪,再加上拜纳姆,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山西队内外交困。输球也就是情理之中。

  但必须看到,此役山西队的表现已经较之前的四轮有了很大改观,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在上半场的表现都配得上表扬,外线和中投回暖,轮换防守时注意力更加集中,能够半场压制住广东队,实属不易。

  在广东的两个客场,山西队遭遇两连败,接下来球队将回到太原,连续迎接八一队、浙江队和广厦队,考虑到山西队之后的赛程可以用“艰难”来形容,那这三个主场,山西队必须保证状态全力捍卫。

  本报记者 陈靖宇

  ○相关

  新疆90∶110惨败东莞

  东莞在上轮击败山西后状态正盛,主场又大比分击败新疆队,这样东莞队的战绩就成了18胜10负,因为本轮吉林客场不敌青岛,这样东莞队就以一个胜场的优势,力压吉林队占据了第八名的位置,其距离山西队也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而已。新疆队输球后与山西队战绩相同,但是凭借小分优势,排在了第6位。此外,北京、广厦纷纷赢球,两支球队战绩同为20胜8负。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46207.shtml report 1398 CBA第28轮山西男篮客场112∶129不敌广东男篮遭遇两连败,名次下滑至第7位首节36分,半场66分均是客战广东队最高得分本报1月4日讯(记者陈靖宇)2014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