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伊朗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热门伊朗危机四伏 19岁小将已引阿森纳关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亚洲杯C组堪称西亚混战之组,伊朗、卡塔尔、阿联酋和巴林四队从纸面名气上看,无疑是现亚洲球队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伊朗队一枝独秀,然而“波斯铁骑”貌似出线无忧,实则危机四伏。

  伊朗队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一齐被视为本届亚洲杯的夺冠热门,只要这次能够捧杯,伊朗队将以四冠的成绩追平日本队,并列成为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翻看历史,伊朗队上一次站上亚洲巅峰已是1976年的事了。

  与2014年世界杯的那支伊朗队相比,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对23人大名单做出了较大调整,增加了9名新人,意在利用亚洲杯完成“换血”。队长内科南仍是球队领袖,他代表球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3届亚洲杯,也是队内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37球)。伊朗的大名单中有多达6名前锋,名气最大的当然是曾在英超征战两个赛季的德贾加,而更值得关注的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萨达尔。效力于俄超喀山红宝石队的萨达尔才华横溢,已吸引到包括阿森纳等欧洲豪门的关注。

  伊朗队的隐患是阵容缺乏磨合,他们在结束巴西世界杯之后只踢了一场热身赛(1:0战胜韩国),目前新老球员能否无缝对接还是未知数,但不论如何“波斯铁骑”仍是本组头名出线的最大热门。

  另一个让人为伊朗前景略有担忧的是,同组的球队目前状态正佳,尤其是卡塔尔队。算上近期击败爱沙尼亚的热身赛,卡塔尔已是10场不败。最提士气的是,卡塔尔在不败期间击败沙特队获得了海湾杯的冠军。也难怪37岁的少帅贝尔马迪谈到卡塔尔亚洲杯前景时自信地说:“人们都在谈论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没机会赢得冠军。”要知道,卡塔尔此前8次参加亚洲杯只有两次进入了淘汰赛阶段。

  C组的第二轮比赛,伊朗将和卡塔尔进行对决,这将是本组出线形势的“天王山战役”,赢球的一方很可能获得小组头名,有机会在八强战避开D组最强的卫冕冠军日本队。

  巴林尽管是同组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但该队近期也处上升势头,防守端近10场比赛只丢了两球,备受诟病的进攻能力也在上一场热身赛中突然开窍,4:1大胜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领衔的沙特队。巴林在C组具备成为“黑马”的能力,遥想2004年亚洲杯,他们可是一路“黑”进四强让众人惊叹。

  剩下的阿联酋队,看点和希望都集中在23岁的“海湾梅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身上,在亚足联的官网上,他被称为“英俊和实力”并存的天才球员,就连英超冠军曼城队据传都对其有意。可惜的是,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去年11月的海湾杯上右膝受伤,虽然及时恢复赶上了亚洲杯报名,但功力恢复几成不太好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48734.shtml report 1967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亚洲杯C组堪称西亚混战之组,伊朗、卡塔尔、阿联酋和巴林四队从纸面名气上看,无疑是现亚洲球队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伊朗队一枝独秀,然而“波斯铁骑”貌似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