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2004点胜伊朗历历在目 丢冠军被困3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2004年,中国足球距离亚洲之巅只有一步之遥,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那么他们将历史性的成为亚洲冠军。只可惜最终他们1-3惨遭 日本逆转,对于李金羽而言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遗憾一刻,他告诉搜狐体育:“决赛输球之后,我们在工体困了3个小时才返回酒店,球迷的期望太高了。”

  李金羽是中超联赛的射手王,但是在国家队他始终没有达到联赛的高度,2004年亚洲杯是他的高光时刻,阿里汉的战术体系里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也有非 凡的发挥。李金羽回忆起那一届国家队也满是幸福,他说:“阿里汉的国家队氛围非常好,每天我们都会有大批球员自发的在酒店大堂开会讨论训练收获、比赛的发 挥,大家都很轻松,各抒己见,这样的场景在历届国家队当中都不是很多见。”

  当时的训练气氛也很轻松,有一个小细节李金羽记忆犹新,第一 场比赛前他们训练当中打碎了一块玻璃,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就取得了胜利,此后的每一堂训练课,阿里汉都会跟球员们开玩笑说:“你们都使劲射门,争取再踢碎一 块玻璃,这样可以确保我们赢得比赛。”这样的小玩笑会引来球员们的一阵开怀大笑。

  李金羽他记忆当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半决赛对伊朗, 他说:“那场比赛我有两次半转身的凌空射门,可惜没打进,有点遗憾,不过自己的发挥还不错。那个年代我们打伊朗确实很吃力,但是我们有机会,最后点球击败 了对手。那次的点球太残酷了,对我来说我是真的没有勇气成为踢点球的那5个人,当时我觉得自己紧张得不行了。”

  对于点球决战的画面,李 金羽历历在目,“李霄鹏是第一个罚点球的,他后来跟我说,他走向球门的时候觉得球门越来越小,可见他有多紧张。还有小肇,他罚丢了点球,他说往回走的时候 都看不清自己的队友了。第五个上去罚的是郑智,如果他的点球不进,那我就是第六个,我紧张到极点,甚至不敢去看了,所幸郑智的点球踢进了,要不然我不敢想 象自己上去是个什么样子。”

  说起决赛李金羽还是有点遗憾,中国队取得了梦幻开局,但是没想到裁判的一次误判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说实话 当时我们是主场比赛,心理上多少都觉得裁判应该会对我们有利一些,没想到裁判不但没有一点有利于我们的判罚,可能是我们有点过分乐观了,当时的日本确实也 很强,这种心理上的偏差影响了比赛的走势。没能拿下冠军确实非常遗憾,当时的中国队很强,参加世界杯的核心都在,我们77这一批的精英也正是巅峰,81的 也起来了……太可惜了。”

  决赛失利之后,愤怒的球迷据说围堵了国足下榻的昆仑饭店,这直接导致球员在工体的休息室被困了3个小时,“球 迷很失望,我们也一样,我们在休息室里困了3个小时。当时小肇就跟我说,我俩就是第二名的命,在辽足也是拿了第二名,到了国家队也是第二名,那种失落真的 没法形容。现在我都想不起最后是怎么走回酒店的,那种挫败感真的太强烈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6/n407471584.shtml report 2310 2004亚洲杯中国工体丢冠日本"手"捧金杯(图)(搜狐体育张亮报道)2004年,中国足球距离亚洲之巅只有一步之遥,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那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