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形势:苏军揽常规赛冠亚 4队争半决赛后2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6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18轮,江苏与八一得益于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亚军。不过,半决赛的另外两个席位会由浙江、上海、北京与福建展开竞争,天津和辽宁也将为第7名做最后的努力。

  江苏八一揽常规赛冠亚军

  江苏中天钢铁累计第一阶段的有效成绩、再加上八强赛,现阶段是10胜3负积30分领跑群芳;八一克明面业则是8胜5负积25分紧随其后,甩开位居第3的浙江(20分)有5分的距离,在仅剩一轮常规赛的前提下,既无法超越江苏,也不可能被浙江赶上。因此,江苏与八一两强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的冠亚军,并且在半决赛多赢得一个主场。

  早前第16轮,八一曾经在客场以1-3(17-25、25-14、20-25、22-25)不敌江苏,此番主场再战由于不会影响到双方排名,而半决赛第一场与第18轮仅隔4天,考虑到二传沈静思和副攻杨珺菁有伤在身,极有可能在个别位置实行轮换;反观江苏张常宁上一轮发高烧影响状态,而全主力阵容几乎是打满了整个赛季,主教练蔡斌也有必要为后续比赛做好体能储备。

  四队竞争半决赛最后两席

  目前,浙江嘉善农行、上海东浩兰生和北京汽车同样是累计20分,只不过战绩分别是8胜5负、7胜6负和6胜7负位列第3-5名,包括同样是6胜7负积18分的福建阳光城,均保留着晋级四强的希望。常规赛最后一轮由北京VS福建、辽宁VS上海、天津VS浙江,成为该四队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相对而言,上海女排此番客场挑战辽宁的晋级形势利好,原因在于曾经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22、25-23、25-18)斩获完胜,虽然对手高妹颜妮的攻防能力不俗,但是承担调整攻重任的张晓琛和段放如神经刀,并且一传保障很不过关;当然,上海短板在于二传季晓晨经验欠缺,两翼森纳、张轶婵和科祖克也有攻防漏洞,这要看教练组何炯和张立明如何取长补短。

  卫冕冠军浙江排名靠前却难言轻松,每一次过招九冠王天津都打得磕磕绊绊,特别是第16轮主场竟然是以1-3(21-25、25-21、23-25、24-26)告负,得分尖兵李静的强攻负担太重,保障核心汪慧敏不在状态已然敲响警钟,而且本轮还要面对魔鬼主场的重重考验。应该说,浙江的冲击性发球还是很有破攻效果的,再加上杨舟拦网能否延续强势将左右赛果。

  北京早在第16轮客场以3-1(20-25、25-21、25-20、25-15)翻盘过福建跻身前3,但随即主场以2-3惜败江苏因胜场处于劣势而下滑至第5,此番陷入绝境再战福建只有全取3分才有望杀进四强。主教练张洛在上一轮的临场指挥备受争议,怎样激发出曾春蕾、刘晓彤、塞达和鲁滨逊的攻击力至关重要,这一次在主场如何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是门学问。

  对比浙江、上海和北京三强,福建由于积分差距落后有2分,此番又是在客场冲击北京难度太大,不过二传米杨与双外援弗利尔、奥卡西奥的攻传配合渐入佳境,以及国手副攻徐云丽回勇,对角郑益昕攻防支撑,还是有机会与北京周旋到底的,完成六强既定目标的老帅胡进,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值得期待。

  由于半决赛只剩下最后两席,浙江、上海、北京和福建形成连环套的局面在所难免,届时极有可能会通过比较积分、胜负场(局、分)揭晓结果。反观天津渤海银行是4胜9负13分,辽宁大连新区为3胜10负10分,两者分差有3分但为第7名也会有一番争斗。(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6/n407559755.shtml report 1780 1月6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18轮,江苏与八一得益于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亚军。不过,半决赛的另外两个席位会由浙江、上海、北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