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协取消赛事审批 2015全国马拉松增至56个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1月3日,2014中国马拉松年会在厦门召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透露,田协将于今年起取消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田协还宣布,2015年新增5个马拉松赛事,全年在中国大陆举行的马拉松赛事达到56个。

  年会上,田协公布了调整后的马拉松及相关赛事管理体系,除鼓励和动员社会力量外,同时将开通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简化注册程序,建立注册赛事日历,为全国跑友提供完整的服务。

  此外,田协将于2015年起推出赛道认证服务,“田协将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民间赛事加入到我们马拉松大家庭中来。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推进马拉松赛事管理体系、组织标准体系和注册、认证体系建设。”杜兆才说。

  这次会议,田协宣布2015年新增5个马拉松赛事,全年在大陆举行的马拉松赛事达到56个。“2011年,中国马拉松有22场,2012年发展到了33场,2013年是39场,2014年则大踏步增加到51场。”杜兆才介绍说,2014年全国马拉松参赛人群达90万人次,其中参与全程和半程的超过26万人次,“全程马拉松总完赛达到7.7万人次,平均完跑率约为86.2%。作为全民健身的新时尚,马拉松已成为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和谐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目前公布的2015年马拉松赛历中,达到国际田联金标的有4站,银标和铜标各1站,中国田协A级赛事30站。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6/n407562830.shtml report 906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1月3日,2014中国马拉松年会在厦门召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透露,田协将于今年起取消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