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巩晓彬45岁生日无缘执教 齐鲁德比青岛渴望复仇

来源:青岛新闻网

  齐鲁德比年年有,今年变化特别多。在联赛还剩下10轮情况下,“老大哥”山东高速男篮与“黑马”青岛双星男篮再次狭路相逢。如今时过境迁,青岛男篮稳居前三风头无两,高速男篮则为季后赛微弱希望苦苦挣扎。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很多东西虽然改变,但两支球队对各自信念的坚守永远不变。再战“老对手”青岛,山东队还能延续以往的强势吗?

  【苦尽甘来】青岛稳居前三有望首进季后赛

  今晚,青岛队将在国信体育馆迎来高速男篮的挑战。本赛季已完成脱胎换骨的青岛队,目前的战绩为21胜7负排名联盟第三,在主场10胜3负更是表现不俗。随着青岛队摆脱上赛季倒数第一时孱弱不堪的形象,国信体育馆的上座率也节节攀升。截至昨晚,这场比赛的低价票已基本售罄,岛城球迷们都在翘首期盼,一场史上实力相差最近、最激烈刺激的齐鲁德比即将上演。

  历史上,青岛队还从未进入过季后赛。不过本赛季在三外援带领下,青岛队已经很接近自己的季后赛梦想了。随着上轮末节击溃吉林队,豪取五连胜继续排名第三后,青岛队目前状态可谓火热。不过,身后的广厦队和北京队目前与其仅相差一个胜场,领先排名第八的东莞队也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青岛队还没有完全上岸,这样的排名并不保险,他们自然希望用一场六连胜来保住自己目前的排名。

  上赛季还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本赛季表现令人耳目一新,这与他们的主教练李秋平密不可分。李秋平本赛季重新出山后,执教能力得到大家肯定,不但引援很成功,而且将全队磨合得非常好,关键时刻战术布置也很成功。例如联赛第18轮客场挑战辽宁队,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战术布置,才成功绝杀对手,终结了辽宁队17连胜的队史纪录。

  【狭路相逢】青岛渴望复仇高速为前八拼命

  青岛队总算赢来了春天,不过再耀眼的阳光,也总会有阴影出现。从历史成绩上来看,青岛队一直被山东队所压制着,齐鲁德比15次较量也仅赢了4场。过去两个赛季青岛队都一直被山东队主客场双杀。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青岛队客场101:105输给了高速男篮。

  不过那场比赛中,高速男篮赢得并不轻松,最后时刻还差点遭对手逆转。当然,青岛队自然也憋着一肚子气,想借着目前良好状态完成复仇。青岛队目前场均得分达到114.79分,是一支明显攻强守弱的球队,而高速男篮场均均失分仅为99.68分,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本场比赛也是一场利矛和坚盾的较量。

  青岛队最犀利的进攻点,自然是后场指挥官邓特蒙了。目前邓特蒙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场均贡献29.2分4.3篮板和5.5助攻,上一场对阵吉林,邓特蒙得到了31分5助攻,表现相当不错,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将是高速男篮最大的威胁。另外,内线哈达迪本赛季场均贡献20.6分14.3篮板和3.9助攻,是青岛队的内线支柱。双方首回合较量时,哈达迪当时对位拉杜利察,尽管拿到25分16个篮板,但关键时刻打得并不出色,风头被拉杜盖过。这次回到主场,哈达迪自然想好好证明自己一番,不过他的老对手拉杜已经不再了。

  高速男篮在客场的战绩仅有5胜8负,想要在青岛全身而退难度不小。目前,球队距离第八名的东莞队仍有四个胜场差距,仍然保留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他们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变与不变】大彬暂不指挥 但球队理念不变

  在上轮大胜上海的比赛中,高速男篮主教练巩晓彬由于嗓子发炎,由助理教练杨文海暂时顶替指挥比赛。这一举动也引发不少人猜想,关于巩晓彬“下课”的传闻满天飞。对此,大彬本人和俱乐部也特意做出澄清。目前,大彬的身体仍未恢复,今晚比赛依旧由杨文海临场指挥。“我最近比较累,让杨指导指挥也是我的意思,球队目前非常团结。”大彬表示。

  本赛季主场对阵青岛队时,恰逢巩晓彬45岁生日,球队用一场胜利为他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如今大彬坐回教练席观看比赛,但球队战术思想和理念没有改变,依旧以巩晓彬为核心。

  尽管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不大,但队员们训练依旧刻苦认真,努力备战比赛。本场比赛也是看点颇多,首回合较量最后时刻,杰特在哈达迪头上投中关键一球帮助球队取胜,迄今依然为球迷津津乐道。杰特最近几轮表现不算稳定,上轮对阵上海队仅得到17分,发挥不算出色。在拉杜利察离去后,哈达迪这次的主要对手换成了陶汉林。本赛季陶汉林场均贡献10分5.7篮板,上轮对阵上海砍下20分14篮板,状态相当不错,而本赛季首回合与青岛队较量时,陶汉林也有不俗的表现,在比赛中屡屡暴扣哈达迪,本场两人再度交手,谁能在内线有更好的发挥非常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03111.shtml report 2001 齐鲁德比年年有,今年变化特别多。在联赛还剩下10轮情况下,“老大哥”山东高速男篮与“黑马”青岛双星男篮再次狭路相逢。如今时过境迁,青岛男篮稳居前三风头无两,高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