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潮汕小将梦想立足顶级联赛 加盟恒大是明智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距离广州恒大队重新集结已近过去两天时间,在广州恒大队队中没有国家队球员廖立生的身影,这名出生广东揭阳的潮汕球员是目前广州恒大一队广东籍球员的唯一血脉。但是作为潮汕籍球员廖力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去年有另外一名潮汕球员悄然进入广州恒大预备队,他就是海丰籍小将林志铿。

  林志铿1995年8月14日出生于广东海丰,身高:1米72,司职左右边后卫,特点是速度快,身体灵巧,助攻能力强。林志铿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自学足球基本功,到2008年上仁荣中学上初中后开始系统训练,在一次训练中被深圳邵导选中,2009年加盟深圳上清饮青年队。2011年被沈阳队邀请转战沈阳,代表沈阳队参加城运会比赛。2012年又被交流前往重庆队,代表重庆U17踢全国青年赛。2013年8月正式进入广州恒大预备队。

  潮汕人给人们印象就是做生意的高手,在足球领域除了本届亚洲杯廖立生入选外,历史上还没有潮汕球员在足球领域获得更高的荣誉。那么林志铿为什么会走上足球的道路,作为以经商为主的潮汕文化,家人对他走足球道路理解和支持吗?林志铿能走上足球道路完全要归功其哥哥林志鹏,读书的时候两兄弟一回到家就争电视看,但是一旦有足球比赛,哥哥必然争赢,林志铿也就没办法跟着哥哥一起看足球比赛。时间一长林志铿也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才开始逐步自己学习足球基本功,走上足球发展的道路。而在谈到家人的支持时,林志铿说:“父母对我走足球道路一直非常支持,在来广州恒大队之前,我一直都没有收入。当年刚去深圳的时候一个月要交800元伙食费,平时自己还要花钱,也要自费购买足球装备,开销还是很多的。每次放假结束归队,父母都怕我吃不饱还带很多吃的东西给我,这些年下来,父母在经济方面和各个方面都对我付出特别多,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

  林志铿从2011年开始漂泊的日子,转战沈阳、重庆等地,那么为什么最后选择加盟广州恒大队,很多人认为广州恒大队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并不容易能打上主力。但是林志铿有自己的打算,他说:“当时在外漂泊多年也想回到广东踢球了,而就在这个时候广州恒大队向我发出了邀请,我通过球队严格的试训后得以加盟球队。我还年轻能在广州恒大这种非常职业的俱乐部学习提高是非常重要的,的确想在广州恒大队踢上球不容易,但是我想只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的老乡廖力生就是很好的榜样啊!”

  林志铿加盟广州恒大预备队也有快两年的时间了,对于自己当时的选择如今后悔了吗?林志铿表示,加盟广州恒大队是明智的选择,广州恒大队在各个方面都很职业,预备队也由外教执教,在加盟的这段时间里,自己获得了很多比赛机会,而且是中超预备队的比赛,水平和技战术都是相对较高的。在这些比赛和训练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例如一些场上的各种跑位,还有在技战术上的一些理解。最重要的是广州恒大给了我人生第一份职业合同。

  那么在自己的足球道路上有没有难忘的比赛?很显然加盟广州恒大队给林志铿很大的鼓励和信心,他在谈到难忘的比赛时说:“说到难忘就应该是2014年4月20日,中超预备队的比赛,主场代表广州恒大队出战上海申花队。这场比赛是我第一次代表广州恒大队出战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首发出场。当时还是很兴奋,当然也有些紧张,不过还好很快就适应了。”

  林志铿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队和偶像呢?答案没有让人意外,林志铿谈了自己的喜好,他说:“国外我喜欢巴萨队,喜欢他们流畅的打法,还有队中的球星梅西,看他踢球是不错的享受。国内球队当然是广州恒大队,而我们的队长郑智是我喜欢的球员,他非常职业,球也踢得好,平时对我们小队员也很不错。”那么林志铿有没有想成为他们一样的球星的梦想呢?林志铿倒是十分冷静,他说:“我的梦想就是能立足国内的顶级联赛,不过现在我还离这个梦想很远,能力还有很大的差距。我现在就是好好在预备队训练、比赛,多学习一些尽力提高自己。我们教练说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例如要练得更强壮一些,场上拿球还不够坚决,处理球合理性也需要提高,我都积极在改善,只有尽快提高才能有机会完成这个梦想。”

  感恩是一个人好的品德,林志铿也有此心。他表示,自己能走上足球的道路不容易,潮汕地区本来就不是一个足球发达地区,能走到今天真的要感谢很多人,包括自己的家人,还有第一个教我踢球的林政炯老师,以及很多帮助过我的教练。我希望自己能努力踢好球,不但为了自己,也为了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08306.shtml report 2281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距离广州恒大队重新集结已近过去两天时间,在广州恒大队队中没有国家队球员廖立生的身影,这名出生广东揭阳的潮汕球员是目前广州恒大一队广东籍球员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