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寻求青训新模式培养 佛山青年队前往立陶宛特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于2014年12月与立陶宛篮协(LBF)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第一季“中立青年篮球国际特训营计划”。2015年1月至3月, 佛山龙狮俱乐部将选送一批16-18岁年龄段的优秀青年队员前往立陶宛进行为期60天的特训。

  本次特训计划由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鼎力赞助支持,力求通过学习欧洲顶级篮球强国的青训方法和理念,接受欧洲优秀教练的指导,帮助中国青年篮球队员获得亲身体验和适应篮球强国同龄队员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作为立陶宛国家篮球队赞助商的耐克公司对这一计划的大力扶持也体现了国际体育公司的领先视野。

  本次立陶宛特训,佛山青年队将派出9名队员,其中包括身高2米10的国青队中锋范子鸣和身高1米93的国青队后卫骆永轩,以及其他7名佛山俱乐部优秀的2、3线队员,主教练由原八一队球员李克担任。佛山青年队赴立陶宛特训期间,立陶宛篮协指派其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前立陶宛国家队主力兼队长,1996-97赛季曾效力过上海大鲨鱼队的萨乌留斯担任特训营主教练;同时立陶宛篮协还将提供与其国家队相同待遇的体能训练、检测、恢复、评估体为佛山龙狮青年队服务。另外,本次特训较以往我国各级篮球队出国集训方式有较大区别,除进行高水平训练并与立陶宛多支高水平青年球队比赛之外,特训期间有2周时间,佛山青年队员将被3人一组分配到立陶宛国家青年联赛球队,在没有中国教练直接监督的情况下加入球队训练比赛,中国球员与立陶宛球员接受同样的训练和指导,这一手段将考验和提高中国青年球员的自觉性和独立性,也将为中国球员提供开阔眼界并亲身体会世界篮球强国青年队员成长环境的机会。

  据悉,为促成本次特训,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好友著名篮球市场专家夏松先生都做出了极大努力,过去几年中他们曾多次与中国篮协及立陶宛篮协沟通,希望为中国青年队员和教练提供最有效的学习体验欧洲篮球的机会,并得到两国篮协的认可,现任立陶宛篮协主席,前苏联国家队和NBA巨星,绰号“世界屋脊”的萨博尼斯先生本人也给予本次计划极大支持,各方都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为两国篮球和青年篮球队员创造一种全新的高水平国际交流培训模式。

  2015年1月7日,当晚正值CBA联赛佛山龙狮队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而上午10点,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总裁俱乐部举行了本次特训计划启动新闻发布会。 佛山龙狮队董事长陈俊伟,总经理刘宏疆及青年队主教练李克率队出席;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管理部副主任叶庆晖及立陶宛驻华大使馆总领事Rytis Satkauskas,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也到场祝贺并热情预祝中国球员赴立陶宛特训获得成功;而出席发布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王伟的发言成就了本次发布会的亮点,王伟说:“这群年轻人员将带着俱乐部、亲人和球迷的期望远赴立陶宛,这次活动在篮球界也许只是一次普通的活动,但在我眼里却意义不同,这群年轻人是在用篮球的语言架起了从东南沿海到波罗的海的‘篮球丝绸之路’,我非常欣赏立陶宛方面的热情和慷慨支持,也很欣赏中国篮协和佛山龙狮俱乐部大力培养年轻人的远见卓识,你们会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并向立陶宛青年人传递友谊的年轻一代‘篮球大使’!”,耐克(中国)篮球部总监张楠也作为赞助商代表预祝此次特训圆满成功。

  新闻发布会后,佛山龙狮队球员和立陶宛大使官员还受邀参观了正在五棵松体育馆南广场举办的“冰雪世界”活动,在寒冬里体验了北京市民和游客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巨大热情,这群南方孩子也表达了对北京申奥成功的衷心祝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12389.shtml report 1561 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于2014年12月与立陶宛篮协(LBF)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第一季“中立青年篮球国际特训营计划”。2015年1月至3月,佛山龙狮俱乐部将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