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访佩兰:首战沙特必须拿下 可选队员很有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佩兰接受央视专访
佩兰接受央视专访

  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15点30分,央视《足球之夜》播出“国足出征亚洲杯专题”,主持人张斌对国足主帅佩兰进行了专访。佩兰对国足大名单选择做出了解释,认为小组赛首战沙特就是决战,并分析了小组赛对手和对国足备战情况做出说明,对于球员场上位置的问题,佩兰无奈表示可选队员很有限。

  首先谈到的是23人大名单选择的问题,当张斌提出国足缺少一个好的前锋时,兰表示:“中超联赛,前锋这个位置特别是中锋一直被外援把持着,我们队员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得分能力,我们要做的是门前效率的提高。”佩兰的国家队有很多新人入选,李昂和廖力生替换掉了冯潇霆和李学鹏,包括于大宝和张稀哲都没有入选,对于选择标准,佩兰表示:“选择国家队层面的队员,除了足球技术本身,他们在精神面貌,心理承受能力,我们都会做综合考量,我们不仅是需要几个月前是好状态的球员,而是当下,我不会看以往的名气获胜前一阶段,而是看我的集训期他们的表现,对他们做综合考量。”

  对于国足的主力阵容框架的选择,佩兰说:“我和我的教练团队总共看了150多场中超比赛,这是一种现象,一个国家队应该是以联赛中的豪门球队为框架,但我希望我们是来自各方面的球员,去灌输我的理念,现代足球的理念,我他们能在场上做出最好的组合,中国国家队就要组合最聪明的,最有个人特点的球员,当然恒大的队员是最多的,但是最后国家队的形成是多个俱乐部最优秀球员的汇总。”在后卫位置上,有些球员并不是打的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佩兰无奈表示可选队员有限:“张呈栋可以打右前卫,但也可以打后卫,而张琳芃实际是有能力打中后卫的位置,恒大的中后卫被外援占据着,任航在江苏用三后卫的时候,他也是可以客串中卫的位置,其实中后卫的位置在中超大多数被外援占据,中国球员目前能打好这个位置也就是我手上的这几名球员。我当然希望球员在国家队打在俱乐部熟悉的位置,但有的时候是事与愿违的,就像我之前跟您所说的那样,我们在集训的时候,这几名球员都是让我满意的。”

  佩兰强调了小组赛首场比赛的重要性,“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要是第一场比赛做不好的话,后面两场的意义是不大的。所以我们说第一场比赛必须要拿下。”对于沙特的比赛,佩兰提前表示会在赛前动员时会说两个字:“信心”。佩兰还表示此次集训时间的仓促,“我是就任9个月,但是我们国家集训队进行了6、7个月的集训,但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队进步,我对队员所表述的意思都是积极的,通过积极的鼓励的方式取得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正在朝着最好的状态走去,到时候就会是最好的中国国家队。”

  “对于名单里的队员,我没有什么遗憾,之前我比较依仗北京两名老队员,我觉得他们应该用他们的经验在赛会制比赛对球队提供帮助。”张斌追问:“北京的两名老将是指邵佳一和徐云龙吗?”佩兰坦言:“正像你所说,就是邵佳一和徐云龙,我也和他们进行了会晤,最终还是尊重了他们的选择,他们也有他们的理由,我是非常尊重的,我是非常理解的。”

  此后,佩兰就小组赛的对手进行了分析,还谈到了国足的备战情况。佩兰首先希望把国足比喻成一只老虎,对于小组赛对手,佩兰表示“紧邻朝鲜是一支神秘之师,北朝鲜应该是一只狼之队,沙特的队员体魄也很强悍,作风非常凶猛,应该像一只犀牛,有非常硬的牛角,敢去迎战任何挑战。乌兹别克应该是一只大象。如果我们是一只老虎,我们更有活力,更凶猛,也更加聪明,所以我们有能力去击败他们。”

  张斌提到:“我们的对手其实挺坏的,沙特足协更换主教练,找了个适合的主教练,于是找到了曾经战胜过佩兰的主教练。有信心战胜他,让沙特足协失望吗?”佩兰回答说:“我跟他私人有一定的交集,他在海湾地区取得的成绩获得了青睐,这也是人家合理的选择和适宜的调整吧。足球最终还是要靠队员去表现的。”此外,佩兰还谈到了包括翻译在内的他的团队,“我的一些战术思想要通过翻译传递给队员,我的整个团队非常了解我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及指教理念,我的翻译非常热情有煽动力,对足球充满热爱,此外我的团队还有李铁和区楚良,这是个团队的工作,大家都在努力去做。”

  张斌提到国足以往的亚洲杯都很令人失望:“过往国足的表现就是一场踢的不错,一场莫名其妙,一场令人失望,这次怎样不让人失望?”佩兰谈到了国足的备战情况,“我们光是室内训练力量课我们就一天5节,,一天2练,我们在澳洲还针对三个对手的特点,进行细节锻炼,感受比赛气氛。”

  张斌问:“现在的国家队中有没有可以成为榜样和担当责任的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郑智就是一个典范,一个真正的巨星,有智慧,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年轻球员除了有好多天赋还要在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能力方面得到提高,并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如果在年轻球员让我选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武磊是当之无愧的。”最后,张斌让佩兰帮他做出选择,“小组赛后我们要提前订机票,是订去悉尼的机票好,还是去墨尔本的球票?”佩兰自信地表示:“如果我帮你选择的话,去往订去布里斯班的机票,四分之一我们就是在布里斯班。”(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17590.shtml report 3135 佩兰接受央视专访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15点30分,央视《足球之夜》播出“国足出征亚洲杯专题”,主持人张斌对国足主帅佩兰进行了专访。佩兰对国足大名单选择做出了解释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