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解签:樊振东PK奥地利名将 女团两大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15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签表揭晓。男团方面,中国队与奥地利、埃及同处一组,樊振东、方博与经验丰富的几位奥地利名将的潜在交锋,引人关注。由于主要对手均派二线阵容参赛,男团夺冠无悬念,练兵是目的。女队小组赛形势轻松,新加坡、中国香港是两大最大的对手。本届团体世界杯将于1月8日至11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男团:对手均派二线阵容参赛 夺冠无悬念练兵为目的

  男团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这4名主力,方博则从残酷的选拔赛脱颖而出,搭上了通往迪拜的末班车。中国队与奥地利、埃及一同被分到了A组。去年樊振东在亚运会团体赛的小组赛连输新加坡的李虎和陈丰,在抗压能力方面暴露出问题。本着锻炼的目的,樊振东很有可能在与奥地利的比赛当中获得机会,面对加尔多斯、陈卫星等名将,他的表现值得关注,方博亦是如此。

  由于主力对手均雪藏了实力,中外差距进一步扩大。B组德国队雪藏了波尔、奥恰洛夫等主力,仅派蒙格尔、斯特格等二线选手参赛,不过力压巴西澳大利亚锁定小组第一的问题不大。C组方面,日本队仅以村松雄斗、森园政崇等小将出战,同组的中华台北也雪藏了主将庄智渊,两队将争夺该组第一。D组方面,以金珉锡、丁祥恩、金东炫出战的韩国队面临人员齐整的葡萄牙队的强力挑战,恐将以小组第二出线,这也将大大增加在1/4决赛遭遇中国队的概率。总体来看,中国男队实现7连冠,没有任何悬念,练兵将成为最大看点。

  女团:小组赛无悬念 新加坡港乒乃两大夺冠对手

  中国女队以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这套最强阵容出征,同处A组的澳大利亚、巴西对国乒构不成任何挑战,两位小将朱雨玲、陈梦届时有望获得发挥的机会。B组方面,日本老将平野早矢香带领石垣优香、森园美笑参赛,未必能力压萨马拉率领的罗马尼亚锁定小组第一,该组另一支球队加拿大的实力则比较弱。

  C组的新加坡派出了冯天薇、于梦雨等主力,有望力压德国、东道主锁定该组第一,德国或以小组第二出线。D组方面,中国香港派出了李皓晴、姜华珺帖雅娜等全部主力,朝鲜队也派李明顺、金仲参赛,该组小组第一的争夺将比较激烈,同组的埃及无力撼动其他两队。总体来看,新加坡、中国香港是中国队冲击冠军的两个主要对手。尽管国乒优势明显,倘若队员不能调动起状态,不乏输掉一盘,甚至场面被动的可能。(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21345.shtml report 2876 北京时间1月7日晚,2015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签表揭晓。男团方面,中国队与奥地利、埃及同处一组,樊振东、方博与经验丰富的几位奥地利名将的潜在交锋,引人关注。由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