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领先多时出现松懈 三分差因勉强出手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联赛上半赛季,做客佛山的北京首钢在最后时刻依靠李根的补篮绝杀对手,那场比赛因为刘宏疆赛后大闹赛场备受关注。转眼间双方再次相遇,今晚在首钢篮球中心的这场比赛,少了首回合的胶着紧张,主队北京首钢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10分以上领先优势,而刘宏疆因为被篮协禁赛一场失去了出任主角的机会。>>技术统计

  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认为球队在准备工作上非常充分。最近一段时间,他花了很多精力让队员能够走出低谷,从今天比赛大家表现来看还算不错,不过还是有一些令他不满意的地方,比如第三节在领先情况下队员出现松懈,让对手迫近了比分。“好在第四节大家还是团结一致从防守开始,比较有节奏,最起码5个人都在努力防守,这点比较关键。”他说。

  另外,在球队的进攻上,闵鹿蕾也有着重点布置,强化队员提速的意识。“北京队是靠投篮的队伍,一定要通过防守把速度提起来。不管朱西、吉喆、莫里斯都不是死打硬扛的中锋,必须把速度提起来, 把半场进攻,人动起来,也在强调球的流动性。今天快攻确实很多,比如晓川、李根、孙悦,我跟大家说,一定要往前跑,一定接近3秒区接球,大家今天贯彻得还不错。”

  而在防守上,针对佛山队2号小外援约什,今天闵鹿蕾依然强调了对其的限制。比赛中约什有一段时间在3分线外投进了几个不太讲理的球,但闵鹿蕾认为对他的防守还算不错,“朱西也好,孙悦也好,防守罩到那种程度,他投进了,可能就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运气的问题。”

  对佛山队大外援克拉夫索夫,闵鹿蕾认为球队对其限制地一直很不错,除了莫里斯5犯之后有短暂的防守不太专注。另外对亚洲外援哈提布的防守,闵鹿蕾的评价是中规中矩,对佛山队本土明显球员曾令旭的控制不错。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莫里斯罕见地6次犯满离场,闵鹿蕾透露莫里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饱受病毒性感冒困扰,这种情况前后持续了20天左右。“开始是让他吃消炎药,后来医生不让吃消炎药,这几天开始打点滴。可能身体状况确实影响状态。他自己也说,每年的中段他都会病一次,希望他尽快恢复好,他位置对我来说太重要。”、

  以往北京队大胜对手,3分球这项数据统计总是非常耀眼,不过今天一共才进了4记3分球,显然这不是球队习惯的赢球方式。闵鹿蕾提到球队的3分命中率一般40%到45%算是比较正常,今天19中4的命中率有点低。“北京队依靠投篮,今年夏天投了无数次球,在怎么投这方面,也确实下了很多功夫,怎么突分进去再出来,把球打成立体的。我反复跟大家说了很多,希望大家去贯彻。如果外线流动好了,出了机会,自然命中率就高,如果勉强投命中率肯定就低。”(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7/n407621622.shtml report 1590 联赛上半赛季,做客佛山的北京首钢在最后时刻依靠李根的补篮绝杀对手,那场比赛因为刘宏疆赛后大闹赛场备受关注。转眼间双方再次相遇,今晚在首钢篮球中心的这场比赛,少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