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2011年运气背到极点 那届中国队空前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是迄今最近的一届亚洲杯,也是存在较大争议的一届亚洲杯,在这届亚洲杯上,因为没有能够从小组中出线,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亚洲杯后迫于各方压力黯然下课。不过拿下高洪波在球迷中也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毕竟此前在高洪波的率领之下,国家队战绩蒸蒸日上,多次战胜战平世界级强队,而且3比0斩落韩国,治愈了32年未愈的恐韩症。针对2011年亚洲杯的,记者也电话采访了老将杜威,作为当时的国家队队长,杜威对于本届国家队无疑具有相当大的发言权。

  “我觉得我们这届国家队最大的特点就是队内氛围特别好,大家都愿意到国家队来”,现在回响起四年前那支国家队,杜威依旧保持着相同的观点:“当时这届国家队也启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嘛,像邓卓翔、荣昊啊这批,大多数人基本没有亚洲杯经验。要说紧张,大家肯定都有点紧张,不过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战绩很好,所以从小组出线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

  而在高洪波的精心经营之下,这届国家队的队内氛围也达到了空前团结的水平,“当时队里除了我之外,还有曲波、杨昊几名队长吧,我们年龄相对大一些,算是队里的老队员,带带年轻球员。虽然大家性格并不太一样,但当时队内的气氛确实非常好,大家在场上踢得非常团结。有荣誉大家分享,有困难也是一起承担。”

  “最后没有能从小组出线,确实非常遗憾,但我始终认为我们这支国家队踢出了应有的水平。”杜威说:“小组里三个对手,卡塔尔、乌兹别克和科威特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除了科威特实力稍微弱一点,卡塔尔、乌兹别克之前几年跟我们踢还稍微占一点优势。我们首场比赛2比0拿下科威特,应该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东道主卡塔尔第一场输给了乌兹别克,这意味着卡塔尔想出线第二场必须得拿下我们。作为东道主,人家肯定得把工作全部做到位,再加上主场优势,这场球我们想拿分就很困难了。如果赛程调整一下,我们第二场踢乌兹别克,卡塔尔踢科威特的话,可能最后出线得就是我们。”

  纵观本届亚洲杯,让杜威印象最深刻地无疑就是第二场小组赛,中国与卡塔尔的比赛。“裁判是韩国那个金东进,他开场十几分钟就给杨昊一张黄牌,这种情况下,杨昊就不敢动了。要知道对于当时中国队的战术打法来说,双后腰位置太重要了,东亚四强赛踢得好,就是因为双后腰杨昊和赵旭日状态好,抢得动。杨昊一吃黄牌,我们在正面的防守屏障就大大受损了。”

  “我们的运气也背到了极点”,杜威说:“对方12号阿米德两个球都是神仙球,这俩球打得确实是有水平,也正好我们该着。其实后来我也留意过这个球员,发现这个人后来在亚洲足坛表现并不算突出。似乎就是这届亚洲杯灵光一现。”

  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国队不仅要赢,还要净胜对手两球,才能够确保小组出线,这对于中国队而言,就变得比较困难了。“因为当时我们的打法还是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如果全盘压出去扑对手,说实在话,不具备这个能力。”杜威说:“乌兹别克又是特别有经验的球队,他们非常清楚如何利用积分上的优势,即便我们率先进球,但对方还是利用机会,打我们的反击。我们打进了两个球,但是也没有防住对方的反击。”

  最终没有从小组出线,球队上下肯定会有些遗憾,不过杜威也表示虽然遗憾,但并不失望。“当时球队整体都处于上升期,而且来之前教练组也讲得很明确,就是要利用亚洲杯为世界杯外围赛热身。我们心里也是觉得,亚洲杯没踢好就当是给世界杯外围赛交学费,只要把细节做得更好一些,世界杯外围赛肯定有戏,至少也能进入最后的十强赛。”(搜狐体育 裴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9/n407644274.shtml report 2448 2011年亚洲杯回顾日本夺冠中国折戟小组赛(图)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是迄今最近的一届亚洲杯,也是存在较大争议的一届亚洲杯,在这届亚洲杯上,因为没有能够从小组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