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勋外援查尔斯归来 他曾创山西队单场最高纪录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有种想见又不敢见的伤痛,有种爱还留在心中。今夜的山西球迷,恐怕会在纠结中看这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因为查尔斯的归来。

  有这样一种球员,很难让人忘记。只要上场就不知疲倦,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查尔斯就是“敬业”的代名词。粗糙的胡子、直率的性格、魁梧的体魄、彪悍的球风,现在,曾经效力山西队三个赛季的功勋外援查尔斯,就要回来了,以对手的身份。恐怕还有很多球迷不适应这种角色的变换。他们还记得的是,查尔斯推铅球似的怪异上篮姿势;他们还记得的是,查尔斯在两个篮下凶狠地抢夺篮板;他们还记得的是,杀得性起的查氏一条龙;他们还记得的是,60分加29个篮板——是的,这是查尔斯在山西队创下的单场最高纪录。

  1月8日,浙江队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在最后的投篮训练时,查尔斯和另外一个外援麦克鲁姆边投边聊。“你在这打了两个赛季?”麦克鲁姆问道。“不,三个赛季。”查尔斯立即纠正。再次回到这个城市,查尔斯心生感慨,“回到这里,总能勾起过去的很多美好回忆。尽管我到了新球队效力,但是我仍然忘不了那些热情的山西球迷。”哪场比赛是最为难忘的?查尔斯笑道,当然是2011-2012赛季山西和北京队争夺决赛权的那个系列赛。什么是最美好的回忆?查尔斯笑得有些腼腆,“老实说,山西队给我的待遇非常优厚,我挣了不少钱。”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这位外形粗犷的壮汉,倒也十分理性,“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发生了就发生了,我能够接受。”回到山西,会和老队友出去聚聚吗?查尔斯回答,“赛前我不会出去,我会在比赛中和他们打个招呼。”等等,好像少了点什么。还有马库斯的消息。查尔斯说,上次回美国养伤见到了马库斯,他最近又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

  无论在哪里,查尔斯都有很多的支持者。本赛季,效力浙江的查尔斯因伤休战一个多月,但浙江队没有放弃这位内线悍将,而是等到他复出归来。山西球迷至今仍然在很多篮球活动中,穿着查尔斯设计的大猩猩T恤衫。当日训练快要结束时,山西队队医闫飞飞出现在球场,看望这位老朋友。查尔斯刚一看见,就大声喊闫队医的名字。就要离开球场,走向大巴,浙江队队医唤回查尔斯。因为在训练中查尔斯摔倒,手腕别了一下,浙江队队医为查尔斯敷上冰袋,并仔细一层层包好。此时,山西队闫队医在旁边全神贯注地看着。先后效力的两支球队队医,同时关注着一个球员的伤势,这个画面,一时融化了在场人的心。

  山西VS浙江,这样的温情并不仅仅在查尔斯身上。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曾经在2007-2008赛季执教山西队,他回忆起当年把段江鹏选入山西队的经历。翻译关杰也曾经在过2008-2009赛季时的山西队,他打听起了前老板王兴江的近况。后卫于学林曾经在山西男篮效力两个赛季,8日一大早就出去喝了碗“头脑”,找了找旧时的感觉。当然不能忘了罗智,他在浙江队效力五个赛季,那是他梦想出发的地方。还有杨学增,在两次执教山西队的间隙,他拿起了浙江队的教鞭。但是,开场哨响,一切变得终将不一样。

  本报记者 李清伟 文/图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9/n407653152.shtml report 1291 有种想见又不敢见的伤痛,有种爱还留在心中。今夜的山西球迷,恐怕会在纠结中看这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因为查尔斯的归来。有这样一种球员,很难让人忘记。只要上场就不知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