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星战围棋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星战决赛最终局柁嘉熹险胜檀啸 首次夺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月9日,第六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最终局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柁嘉熹九段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檀啸七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首次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

  【棋谱:柁嘉熹执黑3/4子胜檀啸

  决赛的前两局比赛分别于4日和7日进行,结果两人分别执白各胜一局,总比分战为1-1平。最终局比赛需要重新猜先决定先后手,结果柁嘉熹猜对,执黑先行。开局后柁嘉熹再次在小目高挂一间低夹的定式中下出了新手——黑15的单压。在第一局的比赛中檀啸曾经在这一变化中吃亏,导致棋局落入下风。此次檀啸选择了最简单的应对,回避了在此形成激战的可能。

  随后柁嘉熹再次在下边挑战,以极其实战的下法将左下角据为己有,实地上收获不小,但右下角也被严重碰伤,白方在中央得到一道厚势。接下来双方在上边到右边展开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斗,其中的小转换接二连三,总体上看,棋形更厚的白方占据主动。虽然柁嘉熹成功确保了自身的安全,但檀啸在左边形成大空后,应是白方稍好的局面。

  官子阶段柁嘉熹开始发力,黑133夹试应手后再135凌空一挖是漂亮的手筋,黑方成功割下下边两子,局面变得极其细微。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柁嘉熹弈得滴水不漏,而檀啸则未能将厚实的威力全部发挥出来,尽管在左上的劫争中迫使黑方稍稍退让,但黑方在中央的一串收束所得更多。

  最终,弈至296手棋局终了,黑方盘面领先9目,柁嘉熹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这样,他就以2-1的总比分战胜檀啸,首次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中方出战龙星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资格。

  历届龙星战决赛结果: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 力  1-0  孔 杰
   2  古灵益 2-1  王 檄
   3  李 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 力  2-1  李 喆
   6  柁嘉熹 2-1  檀 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9/n407675040.shtml report 1107 1月9日,第六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最终局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柁嘉熹九段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檀啸七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首次夺得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