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郜林:佩兰是好教练 遗憾错失机会没能留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 裴力 张亮 徐江 1月9日布里斯班报道)2015亚洲杯赛今天将正式拉开帷幕,明天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首战沙特队。赛前郜林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对于亚洲杯,郜林也表达了自己的目标,而对于佩兰这名教练员,郜林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搜狐体育:能否总结一下自己的2014年?

  郜林:在个人方面还比较满意,跟自己预期的目标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在球队方面和俱乐部方面,亚冠比较遗憾吧,很多人希望做得更好,这方面有点失望。国家队层面,半年来感觉很不错,佩兰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在业务上非常认真。年轻球员比较多,佩兰也一直在努力,把球队融合在一起。

  搜狐体育:外界也有一种看法,认为在去年夺取亚冠冠军之后,队员的斗志在下降?

  郜林:不会,我觉得亚冠冠军这种荣誉,对于中国足球是很少的,一支球队成熟之后,有个3-5年的成熟期。在成熟期过了之后,想在取得好的成绩都会非常困难。在球队的巅峰期,还是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成绩吧,如果一旦错过了,想再取得这种成绩,就非常困难了,在这一点上,我想每个队员都是很清楚的。

  搜狐体育:你觉得国家队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郜林:状态还是不错吧,教练员也在想办法努力地去考察和调整,让队员以最佳状态去出战亚洲杯。亚洲杯四年一次,每一次机会都要努力去珍惜,在亚冠的平台上去展示自己。这个比亚冠的规格更高,国家队这个层面每个人都在看着,希望我们做得更好,压力也会更大。

  搜狐体育:你在国家队已经十年了,在过去的十年,国足的成绩在往下走,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郜林:很多原因,踢球的苗子越来越少,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越来越小,这个不是球员能改变的。因为每个俱乐部都要求成绩,每个俱乐部至少有两个外援前锋,有的俱乐部有三名外援前锋,本土球员的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年轻球员的发展也受到很多方面的限制,有的队员有机会出国发展,但是因为俱乐部的条条框框,没有能出去,我觉得这都非常可惜。这一次张稀哲能够去德国发展,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让更多的球员能够去跟欧洲接轨,去感受欧洲足球的气氛,这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种促进,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去锻炼。

  搜狐体育:你也曾经有机会去欧洲联赛发展,现在会感到遗憾么?

  郜林:确实有两三次很好的机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我也觉得很遗憾,但是每个人的命运是不一样的,就像我当年加盟恒大一样,每个人的道路是不同的,加盟恒大,我也觉得自己在个人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不过,必须承认,国内联赛的水平和传统跟欧洲还是没法比的,毕竟欧洲有百年历史,他们的底蕴不是我们所能达到的,我们只能慢慢来,可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能把水平提升上去。

  搜狐体育:如何适应俱乐部和国家队位置上的不同?

  郜林:确实有一段不太适应,不太舒服,不过想明白了也很简单,作为球员最重要的是站在场上比赛,如果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你还谈什么挑位置呢?能适应更多的位置,对于球员对于球队都是好事。

  搜狐体育:谈谈小组的三个对手吧,沙特、乌兹和朝鲜,这三个对手你都很熟悉了……

  郜林:现在这支国家队比较年轻,他们国际比赛经验并不是很多,所以对于对手没有过分得去解析,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吧,我觉得想在亚洲有所作为,成为顶尖球队,什么样的对手都必须面对,不可能说避开某些球队,侥幸晋级,图一时之快。没有必要去挑对手,只有适应不同的对手,球队才会不断成熟。

  搜狐体育:在你眼中佩兰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郜林:比较人性化,训练中一丝不苟,生活当中比较人性化,有时候我也会请假啊,他都能够接受,因为他觉得每个人都会面对生活中不同的困难,他能将心比心,愿意跟队员去沟通,细节方面我觉得他也把握得很好,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

  搜狐体育:展望一下中国队的亚洲杯目标吧?

  郜林:我觉得发挥自身水平就可以了,发挥自身水平,把能展现的东西展现出来,即便实力不够,输球也能够接受。如果因为犯一些不应该犯的错误而输球,我觉得非常不值得。只要发挥出自身水平就足够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922&paper.cmsUrl= report 51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郜林:佩兰是好教练 亚洲杯重在展示自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